注册

IMF警告:美国的财政刺激会给全球经济带来风险


来源: 凤凰国际iMarkets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警告称,美国的减税措施和提高公共开支正通过增加债务、可能加剧通胀并推高美元汇率的方式,提升对全球经济的风险。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周五(6月15日),据彭博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警告称,美国的减税措施和提高公共开支正通过增加债务、可能加剧通胀并推高美元汇率的方式,提升对全球经济的风险。

IMF工作人员周四发表的一份关于美国经济年度检查的报告中称,由特朗普政府和共和党控制的国会所支持的财政刺激计划将对美国及其许多贸易伙伴国带来短期的助推。不过总部位于华盛顿的IMF表示,在经济增长时期增加财政措施“将提升对美国和全球经济的风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警告称,华盛顿放松钱袋将给市场带来“意外通胀”的风险,并称价格压力的快速上升将迫使美联储加息的速度超过预期。IMF上周宣布向阿根廷提供创纪录的500亿美元贷款计划,并称已看到迹象表明美国的财政政策可能导致新兴市场的资本外逃。

前景“更为暗淡”

这一警告发出之际正值全球经济处于七年来最强劲增长的时候。虽然该组织认为2018年全球经济增长速度加快,但预计未来几年随着央行加息以及美国财政刺激措施效应逐渐消退,其动力将逐步回落。 IMF总裁拉加德本周警告称,笼罩在世界经济头上的阴霾正“日渐黑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称,美国经济的短期前景强劲,指出失业率接近1960年代以来未见之水平。它表示,美国可能已经过了所谓的充分就业状态,但工资和价格预计将以“缓慢但稳定”的速度增长。

美国规模达1.5万亿美元的企业和个人所得税削减于1月份生效,而国会在2月通过了将联邦支出增加3000亿美元的法案。IMF称,政府刺激措施将在明年使得美国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提高到4.5%。

特朗普政府计划在2020年逐步收紧支出。但IMF警告称,由于美联储可能同时仍在提高利率,美国经济因此可能陷入衰退。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称,鉴于财政刺激措施, 美联储“需要更快提高政策利率”,以实现其可持续就业和抑制通胀的双重职责。该基金组织表示,美联储“应该准备好接受其中期通胀目标所面临的一些温和且暂时的过冲”。

IMF赞扬了减税措施的几个方面,称较低的公司税率将刺激投资。不过,它表示,从净收入基础来看,税改给最高收入阶层带来更大的收益。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称,“这些变化可能会加剧收入两极分化,并对解决在职穷人的迫切需求没有多大作用。”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