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邦服饰大股东拟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 拟募资不超过20亿元


来源: 澎湃新闻网

美特斯邦威的大股东公布了发行20亿元可交换债券的计划。

6月14日,知名服装企业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美邦服饰,002269)公告,近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华服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华服投资)的通知,华服投资拟以所持美邦服饰部分A股股票为标的,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

华服投资持有美邦服饰12.72亿股,占总股本的50.65%。根据公告,本次可交换债券拟发行期限不超过5年(含5年),拟募集资金规模不超过20亿元(含20亿元)。在满足换股条件下,本次可交换债券持有人有权在本次可交换债券换股期内,将其所持有的本次可交换债券交换为美邦服饰A股股票。

公告称,本次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的发行,尚须获得监管部门同意后方可实施。本次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最终的发行方案将根据发行时市场状况确定。

工商资料显示,华服投资成立于2007年,注册资本3.35亿元,法定代表人为美邦服饰创始人周成建,周成建持股70%,上海祺格实业有限公司持股30%,上海祺格实业有限公司背后为周成建及其女儿胡佳佳。

2016年,周成建辞去其所担任的美邦服饰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下设各专门委员会的委员职务,并同时申请辞去公司总裁职务,接班者是他的女儿胡佳佳。现年32岁的胡佳佳还直接持有美邦服饰8.96%的股权,为第二大股东。

美邦服饰2017年年报显示,美邦服饰旗下有Metersbonwe、ME&CITY、Moomoo、ME&CITY KIDS、CH'IN祺五大品牌。 

2017年,该公司去年营业收入为64.7亿元,同比减少0.72%,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3.05亿元,而2016年同期为3615.8万元,同比减少942.95%。

对于业绩大幅下滑,美邦服饰称,上年同期通过转让全资子公司上海美特斯邦威企业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实现投资收益约5.5亿元,2017年公司经营平稳,未发生大额资产处置事项,同时由于加盟渠道经营调整滞后,加盟批发收入有一定幅度下滑,因此公司总体业绩出现亏损。

2018年4月26日发布的一季报显示,报告期内美邦服饰营业收入为21.78亿元,同比增长30.12%,净利润5040万元,同比增长74.21%。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