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银保监会李均锋:年内完不成P2P网贷备案 要加大力度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6月14日讯(杨芳)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普惠金融部主任李均锋在陆家嘴论坛上对凤凰网财经表示,P2P网贷备案年内完不成,还得继续加大力度。

2017年底,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做好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整改验收工作的通知》,对下一步的整改验收阶段做出了具体、详细的部署,要求各地在2018年4月底之前完成辖内主要P2P机构的备案登记工作、6月底之前全部完成;并对债权转让、风险备付金、资金存管等关键性问题作出进一步的解释说明。然而,随着P2P网贷备案截止时间的日渐迫近,备案的相关工作却未取得预期进展,业内猜测,延期已成定局。

李均锋表示,从供给效果看,当前整个银行业普惠金融的供给数量还是比较大,大数额的小微企业贷款,贷款规模为31万亿,占整个银行贷款125万亿的25%,社能贷款也是31万亿。小微企业获得贷款的小微企业的户数为1620万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银行贷款中有25%左右是农户。不过,李均锋也表示,当前普惠金融遇到一些挑战,包括普及广度和数量不够、普惠金融成本较高和效率较低和普惠金融供给者金融机构可持续性等方面面临问题。

此外,李均锋还透露将未来将出台文件充分解决小微企业的融资难的问题。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14日在第十届陆家嘴论坛上表示,“几家抬”是金融支持小微企业融资的思路,央行正会同有关部门协商出台改善对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增加对小微企业贷款的综合政策。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