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布扎比高官:会和上交所签谅解备忘录 有望建立国际交易所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6月15日讯由上海市政府和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届陆家嘴论坛于6月14日至15日在上海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迈入新时代的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凤凰网财经全程直播。

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金融服务监管局的首席执行官Richard TENG在论坛上表示,会和上海证交所签一个MOU,来看一看是否可以在阿布扎比建立“一带一路”国际交易所,因为有非常多项目需要融资。国际投资者也希望通过这些融资进一步加入到“一带一路”当中。

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金融服务监管局首席执行官Richard TENG,中亚这里有哈萨克斯坦,接下来中东和北非这边有阿布扎比,这条线来看的话,“一带”这部分,带状这部分,似乎金融方面特别有一些成果出来,所以我们现在从阿斯塔纳到了阿布扎比,我们再听听阿布扎比金融建设方面有些什么样的进展?

Richard TENG:我们在“一带一路”方面有很好的合作,基于我们双方非常好的关系,在这方面继续发展我们“一带一路”的项目。

比如说我们有地理优势,我们是进入到中东和非洲的一个门户,因为那边地方人口也在快速增长,我刚才所讲是过去几年我们发展的进程。2015年我们和中国共同发起了中阿共同投资基金100亿美金,由我们主权基金所管理,和中国国开行,和中国外汇管理局一起来管理。这是习主席亲眼见证的,他是我们阿联酋皇储共同发起的。在2016年时中海运入股阿布扎比集装箱港口,2016年中国和阿联酋建立了中阿产能示范园区,由江苏省政府进行投资,这是“一带一路”项下第一个产能示范合作区。目前这个示范区正在建一个金融服务平台,在我们阿布扎比全球平台进行,它来支持“一带一路”,和中国想要进入到UAE的这些企业,不仅是进入到UAE,还可以进入到中东和北非。

今年年初,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给予了8%的陆上油田权益,给予中石油。在这之前2016年的时候,我们还有两个海上油田的区块权益给予中石油。这涉及到物流、能源、金融等等,这些项目越来越多实现。我们会和上海证交所签一个MOU,来看一看是否可以在阿布扎比建立“一带一路”国际交易所,因为有非常多项目需要融资。国际投资者也希望通过这些融资进一步加入到“一带一路”当中。

还有我们产能示范区以及金融服务平台,为我们示范区提供服务,为我们项目提供融资。我觉得这些其实都是非常实际,有很好效果的项目。我们和机构,包括中东、北非的机构,和中国机构有非常紧密的合作,和中国的工行,希望进一步在这个区域增加他们的版图,反过来也是一样的。我们阿布扎比最大的机构,像阿布扎比第一银行,它是中东最大的一个银行,然后还有我们阿布扎比商业银行联合国家银行等等,都会共同来支持这样一些项目。我就说到这里。

[责任编辑:张晓雨 PF092]

责任编辑:张晓雨 PF09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