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我们来自阿联酋的首都 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6月15日讯由上海市政府和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届陆家嘴论坛于6月14日至15日在上海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迈入新时代的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凤凰网财经全程直播。

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金融服务监管局的首席执行官Richard TENG在论坛上表示,如果大家不了解阿联酋,现在是世界杯了,我们要告诉大家,我们这么小的国家人口,但是足球队是很不错的,而且在世界上发达程度非常高,经济体也是很有竞争力的。

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金融服务监管局首席执行官Richard TENG,中亚这里有哈萨克斯坦,接下来中东和北非这边有阿布扎比,这条线来看的话,“一带”这部分,带状这部分,似乎金融方面特别有一些成果出来,所以我们现在从阿斯塔纳到了阿布扎比,我们再听听阿布扎比金融建设方面有些什么样的进展?

Richard TENG:我们可以看到,“一带一路”在过去两年的发展是非常快的,而且它也确实改善了很多“一带一路”沿岸国家人民生活水平和经济的发展,但我首先要介绍一下阿联酋UAE,特别是对于阿联酋这个国家不是特别熟悉的人。UAE它是在海湾国家当中第一个和中国形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我们跟中国之间有很长的文化和经济纽带,这对两个国家来讲当然是双赢的。

中国是我们阿联酋最大的贸易伙伴,而我们阿联酋也在中国,在所有中东和阿拉伯国家当中最大的投资目的地。如果大家不了解阿联酋,现在是世界杯了,我们要告诉大家,我们这么小的国家人口,但是足球队是很不错的,而且在世界上发达程度非常高,经济体也是很有竞争力的。我来自于阿布扎比,它是阿联酋的首府,也是酋长国当中最大的一个国家,拥有世界上9%的石油和3%的天然气,会占到阿联酋GDP的三分之二,也就是阿联酋75%的投资资产。我们现在还有一个世界上最大的主权基金,管理着非常大的一笔主权基金。

[责任编辑:张晓雨 PF092]

责任编辑:张晓雨 PF09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