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银联董事长:去看世界杯 用银联一个卢布就可以到达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6月15日讯 由上海市政府和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届陆家嘴论坛于6月14日至15日在上海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迈入新时代的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凤凰网财经全程直播。

中国银联的董事长葛华勇在论坛上表示,作为一个企业,中国银联我们发展战略是全球网络国际品牌,我们要把我们的网络建到全球,要把银联这个品牌让全球都知道。我认为“一带一路”国家对我们银联发展业务来说潜力非常巨大。举例来说,现在在莫斯科正在举办世界杯足球赛,如果大家去那看球,下了飞机坐地铁到市中心,我们一个卢布就可以到达,我们现在正在做营销活动

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接下来有请中国银联的葛董,谈谈“一带一路”建设你们这边有些怎样最新的进展?先介绍银联“一带一路”现在最新发展状况和成果。

葛华勇:谢谢主持人,大家早上好!我还想用两分钟时间谈一下“一带一路”的倡议对宏观方面的影响,它的重大意义。正如主持人刚刚讲到,“一带一路”倡议是五年前我们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来的,得到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广泛支持和参与。

我认为“一带一路”倡议至少在宏观层面有三个方面可以取得重大的进展,或者有积极意义。首先它可以探寻一条经济增长之路。大家知道“一带一路”国家大部分都是发展中国家,或者说处于中等收入和低收入发展国家,当然也有一些发达国家。我看了一个数据,“一带一路”国家的人口占全球的比重达到48%,但是GDP才达到18%,贸易达到23%,投资达到25%。所以说,“一带一路”国家大部分都缺少基础设施,所以基础设施的建设投资需求非常大。

所以这方面如果能够借鉴过去40年中国改革开放的一些做法和经验,我相信对这些国家经济增长潜力的挖掘和基础设施的改善,特别是一种新型的增长之路,是有意义的。

第二个意义,我认为它可以比较有效地促进全球经济的再平衡。大家知道全球经济东方和西方,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发展是不平衡的,有些是贸易方面的,有些是货币方面的。那么,富有和贫穷的差距也比较大,所以这些国家的基础设施改善以后,会带动一些项目的建设,会带动一些加工业的发展,所以我认为会减少全球的贫富差别,会减少东西方的差别。

第三个意义,我认为“一带一路”倡议也会开创出一条国际合作的新型之路。因为“一带一路”倡议实行五年以来,我的看法不同于历史上有些国家的马歇尔计划。马歇尔计划规模没有这个大,并且输出市场的一些理念,不是单边的中国出钱援助这些国家,也不是单方面鼓励中国企业走出去,而是共商、共建、享受这个理念,所以是大家的事情大家做。所以,将来有可能会探索出一条国际合作的新的合作关系。所以“一带一路”倡议非常重要。

那么作为一个企业,中国银联我们发展战略是全球网络国际品牌,我们要把我们的网络建到全球,要把银联这个品牌让全球都知道,都能够使用我们的卡来消费,实行便捷、快速的支付。当然了,“一带一路”国家一定是我们的重点,因为这不仅仅是基础设施的建设,也是我们“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后,这几年我们努力在“一带一路”国家,大体四方面发展业务。

第一,完成受理,因为受理是银行卡支付的前提条件,现在“一带一路”国家我们已经有50几个国家都可以实现银联卡的受理,总体受理面达到70%左右。

第二,发卡。不仅要使中国人出去以后能够带银联卡到这些国家去消费,同时我们在当地也发卡,使当地的居民也能使用银联卡,实现便利消费。我们在25、26个国家左右实行发卡,像巴基斯坦,像哈萨克斯坦,像俄罗斯,我们发卡量都比较大。

第三,技术标准逐步走出去。亚洲支付联盟决定采纳银联的技术标准作为他们的支付标准,在APN这个协会下面已经有7个国家和组织开始使用我们的标准。所以技术也在输出,也在合作。

第四,我们也帮助一些需要的国家建设一些当地转接网络,我们帮助老挝建筑了当地的转接网络,所以在老挝的卡都可以走我们银联援助的网络,我们提供技术支持,运转良好。我们在泰国还和当地的银行合资建立了转接网络。也有一些支付资本项目的合作。所以总体来讲,我认为“一带一路”国家对我们银联发展业务来说潜力非常巨大。

举例来说,现在在莫斯科正在举办世界杯足球赛,如果大家去那看球,下了飞机坐地铁到市中心,我们一个卢布就可以到达,我们现在正在做营销活动。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张晓雨 PF092]

责任编辑:张晓雨 PF09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