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布扎比高官:帮投资者抓住机会 得通过国际交易所来融资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6月15日讯由上海市政府和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届陆家嘴论坛于6月14日至15日在上海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迈入新时代的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凤凰网财经全程直播。

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金融服务监管局的首席执行官Richard TENG在论坛上表示,全球的项目来改善国家的项目和基础设施,所以这方面机会是很多的。你怎么来帮助投资者抓住这么大的机会呢?不光要有银行的融资,通过一些交易所来进行资本的融资,这也是一个关键方面。很多目标都是相辅相成的,所以我们要有很好的战略,知道要做什么。

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企业在当中发挥重要的作用,这是他们走出去,而且已经有成果出来之后,他们可以在他们实施过程当中,对这个项目,对当地的经济带来非常非常重要的影响。所以接下来我们要继续探讨的就是,如果说金融是企业继续向前发展最重要的一个动力,那接下来这些地方怎样以金融服务来帮助这些企业走下去?所以接下来问一下Richard TENG,在阿布扎比金融中心建设当中,你们的远景规划是什么?作为一个海湾地区国家,哈萨克斯坦是中国“一带一路”建设当中这个“带”走出去,哈萨克斯坦带动了这条路走出去,往中亚走的咽喉的位置。也许在阿布扎比这边就是我们的腰身,我们能不能蹲得深、跳得远?也许阿布扎比在未来的发展,会走的更深。所以阿布扎比有什么样的规划?给我们介绍一下。

Richard TENG:刚才发言嘉宾观点告诉我们,企业如果要成功,需要有中国的战略,需要有“一带一路”的战略,金融中心也是一样。我们阿布扎比是一个很新的中心,建立了不到三年,但是我们做了很多创新的事情,我们过去两年都被选为全球顶尖的金融中心。在非常短的时间里,我们建立了最好的绿色的资产管理中心,还有很好的投资中心,我们也是中东和北非地区最好的金融科技中心。我们两个月前拿了一个奖,是最佳金融中心监管者。中国“一带一路”的战略非常清晰,我们上个月在北京建了一个办事处,就是为了更好地和中国进行沟通,和政府官员,和监管者,和中国利益相关方,能够更好地沟通。也可以和其他“一带一路”国家沟通。

我们的战略有两个方面。第一个方面,要成为一个投融资中心,来支持很多里程碑式的项目。第二个方面,要建立一个离岸的人民币中心,在阿布扎比建立中心,服务中东和非洲地区,我认为这是很重要的。我认为这两个目标是相辅相成的。在推动“一带一路”的过程中,就能够让人民币更多地走出去国际化,这是一个良性的循环。

江苏政府在建一个阿布扎比示范区,这方面有三个关键的因素。第一,工业能力的合作,产业能力的合作,很多的产业都转移到了我们这里,这是第一个支柱。第二个支柱就是我们提供了高质量的服务。第三点,最重要的一点,金融投资的支持。这个方面需要我们更多地去关注,我们会去看很多现在一些中长期项目,他们需要有非常长期的融资和不同形式的融资。正如刚才所说,我们看亚太地区,亚洲开发银行从现在到2030年,我们有26万亿美元的投资,平均下来每年是1.7万亿美元,所以说需求很大,但现在满足不了这么多需求,现在的融资满足不了需求,所以我们要进一步增强能力,来提供长期的资本,来满足这些需求,这也是我们做的。

之前也提到了高铁,工业能力是一个驱动力,我们还要有资本能力,这些都是我们需要的能量,来确保可持续的增长。通过支持这些示范区,通过汇集金融机构,通过汇集一些许可和金融服务给这些示范区,我们可以怎样去支持这些大的项目,大的“一带一路”的项目。我们现在资本是很多的,关键是怎么去利用?

资本的流动能够让我们不断创造人民币计价的产品,在示范区我们可以进行人民币的融资。“一带一路”和人民币国际化会相辅相成,我们和上海交易所签了一个备忘录,就是要确保我们能够满足大家对于资本的需求。在加强交易所的建立之后,我们可以支持不同的项目,可以进行股权融资、债务融资,绿色的金融项目,也可以给中小企业提供融资,可以提供各种类型的产品和服务。

我们所做的事情不仅是中国的投资者来驱动的,我们可以看到大家这种感触是中国在推“一带一路”,其实不是这样的。这需要全球的倡议,全球的项目来改善国家的项目和基础设施,所以这方面机会是很多的。你怎么来帮助投资者抓住这么大的机会呢?不光要有银行的融资,通过一些交易所来进行资本的融资,这也是一个关键方面。很多目标都是相辅相成的,所以我们要有很好的战略,知道要做什么。我们也想成为中东和非洲的中心地区,来支持“一带一路”和人民币的国际化。

[责任编辑:张晓雨 PF092]

责任编辑:张晓雨 PF09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