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6亿拿下拜博口腔51%股权 泰康保险看中了什么


来源: 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记者姜鑫 近日,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复同意,泰康保险集团宣布战略投资拜博口腔医疗集团(以下简称“拜博口腔”)。泰康人寿出资20.6236亿元人民币,投资拜博医疗51.56%股权。

据了解,本次投资由泰康健康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牵头实施,由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出资,意味着泰康保险集团打造的高端医疗模式在口腔专科领域正式落地。

资料显示,拜博口腔创始于1993年,2014年联想控股战略入股拜博,年均客流量超过百万。历经25年快速发展,拜博口腔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50余个城市拥有200余家口腔医疗机构。由于门店数量增加放缓行业竞争加速等原因,拜博口腔仍然处在亏损状态。

泰康人寿牵手口腔医院,原因为哪般?泰康保险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泰康的投资入股,是保险业与口腔医疗行业的一次重大结合,双方在资金、产品和客户上有着天然的协同优势。拜博口腔的网点布局、规模体量、业务定位跟泰康的客户基础高度契合,将与泰康旗下寿险、健康险产生显著协同效应。另一方面,两者的联合将有力整合服务方与支付方,实现医疗服务和保险支付的无缝对接,真正实现口腔医疗服务的提供方、支付方、大众消费者多方共赢。

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陈东升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泰康保险会迅速推出一款口腔保险和少儿口腔保险,在美国有60%的人都拥有齿科保险。所以,泰康和拜博的结合,是把支付和服务的结合,为保险客户、口腔需求客户打造一个完全的、闭环一体的一体化服务。

“拜博口腔已初步完成全国布局目标,如何进一步提高内涵式能力增长则成为其下一个核心发展主题。”联想控股表示,“联想控股一向鼓励并帮助被投企业通过多种方式获取企业发展所需的资源,此次泰康的加入将更有力地推动拜博下阶段目标的达成,为广大消费者和整个行业创造更大价值。”据悉,入股后,泰康将向拜博口腔提供资金、客户、品牌和产品等多方面的支持,利用自身优势为拜博口腔提供营销推广、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产品开发等支持。

[责任编辑:杨芳 PF057]

责任编辑:杨芳 PF057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