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清算银行:使用加密货币的人越多 信任越可能崩溃


来源: 凤凰国际iMarkets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18日路透社称,国际清算银行(BIS)周日对加密货币的崛起发出最新警告,称加密货币是不可扩展的,使用它们的人越多,信任和效率就越有可能崩溃。

该行在其年度报告中表示,任何形式的资金要在大型网络中运作,都需要对其价值的稳定性和有效扩展能力的信任。但由于加密货币所依赖的分布式网络的脆弱性,这种信任可能立刻消失。

此外,这些网络越大,也越容易变得拥堵。比如最著名的数字货币比特币的交易费用就很高,而且它们每秒处理的交易数量有限。

国际清算银行表示:“因为记录交易的分布式共识的脆弱性,信任可能在任何时候消失。”“这不仅使个人支付的终结性受到质疑,还意味着加密货币可以简单地停止运作,从而导致价值的完全丧失。”

国际清算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申贤承(Hyun Song Shin)表示,主权货币之所以有价值,是因为它有用户,但很多持有加密货币的人往往纯粹出于投机目的。

他表示:“如果没有使用者,它将一文不值。”

今年较早时国际清算银行总经理Agustin Carstens曾表示,比特币是“泡沫、庞氏骗局和环境灾难的结合体。”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