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洲新兴市场遭遇金融危机以来最严重外资出逃


来源: 第一财经网

简介:海外投资者正以十年来最快的速度离开亚洲新兴市场。

据彭博报道,海外投资者正以十年来最快的速度离开亚洲新兴市场。

据统计,今年以来从印度、印尼、菲律宾、韩国、中国台湾地区和泰国六地金融市场流出的海外资金已经达到190亿美元,创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新高。

随着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亚洲市场在一季度尚表现出不错的韧性,但随着二季度的到来则疲态尽显。美联储加速加息、贸易战一触即发令靠出口发展经济的亚洲小龙苦不堪言。

虽然不少投资者依然认为,亚洲经济基础稳固、政局稳定,经济增速处于全球领先水平,但随着全球流动性拐点来临,亚洲市场货币也在面临危机和挑战。此前印尼、印度已经先后通过加息提振本币汇率。

本周菲律宾央行将召开议息会议,市场预期将加息25基点。今年5月菲律宾刚刚完成2014年以来首次加息。泰国央行本周也将议息,市场预期将按兵不动,二季度以来泰铢兑美元已经下跌4.5%,并创下2008年以来新低。泰国财政部长阿比萨(Apisak Tantivorawong)周一表示,不担忧资本外流的问题,泰国没有必要跟随美联储加息步伐。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