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产业好声音】华夏幸福打造 又一生物医药“中国力量”在崛起


来源: 凤凰网财经

5月16日,中国固安生物医药(脑科学)产业化论坛在固安产业新城举行,此次论坛主题为“对话脑科学的黄金时代”,聚焦脑科学这一国际科技前沿的热点领域,引发了来自国内主流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

就在这次会议上,加速促成华北地区生物医药和脑科学产业发展高地的重要性获得与会专家的高度认可,而位居天安门正南50公里之外的固安产业新城内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因其区域优势和短时间内取得的亮眼成果,受到了广泛关注。

布局固安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集群高地

事实上,在此前,以“肽谷草坪学术论坛”为平台,固安肽谷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已经连续三年在国内生物医药领域持续发声,同时对外介绍自身几年来的发展经验和成果。而在这次论坛上,我们知道了固安产业新城的生物医药产业在脑科学领域的布局和发展方向。

据了解,在脑科学领域,固安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已经确定了将围绕脑连接图谱(含脑疾病药物研发、智能机器人、大脑开发),治疗器械(含CT、核磁共振、DR等医疗设备),以及医疗健康(含康复机器人、帕金森氏症、脑中风、睡眠障碍等精神性疾病药物研发)三个重点方向,对接国家“脑计划”的技术商业化环节,引领资本市场与研究机构快速融合,加速推进脑科学产业化进程。截至目前,固安的固安肽谷生物医药产业园已经聚集了灵犀科技、天津四点灵智能科技、武汉沃亿生物科技等脑科学领域的新兴企业。

2012年,固安肽谷生物医药产业园在固安产业新城成立,其后这里成为固安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的主要承载基地。在固安产业新城的产业发展规划中,生物医药行业是其三大主导产业之一,承担着使固安迈向中国生物试剂研发和生产基地、中国北方脑科学产业化基地、国内生物医药领域体外诊断产业高地、实验用医疗器械应用基地和华北基因治疗细胞工厂的目标。

高速发展助推生物医药“中国力量”崛起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医药健康市场巨大的潜力正逐步释放。据统计,预计到2020年,中国生命医药健康产业营业收入将超过13万亿。

华夏幸福很敏锐预见了这一巨大的市场机遇。立足京津冀三地科研市场和生物医药行业前期研发对试剂耗材的市场需求,华夏幸福积极在固安产业新城布局生物医药产业集群,聚焦打通生物医药研发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不断开拓生物医药生产研发新领域。

凭借在产业集群打造和产业发展服务上的丰富经验,华夏幸福通过跨区域、跨国界整合创新资源,建立集检测检验、中试孵化、知识产权服务、技术交易服务、股权投资服务为一体的创新服务体系,成功引入龙头企业推进规模化生产,最终形成“研发孵化—生产制造—康养服务”的全产业链共振发展模式。

以固安肽谷生物医药产业园为例,五年多发展,这里已经形成高端制剂、脑科学、体外诊断、医疗器械和公共服务与基因治疗五大平台,引进包括9位高层次海龟人才在内的50余家企业和项目团队入驻,完成近30项专利授权,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初具规模。同时,园区内多家企业获取了创业辅导、技术创新、投融资等多维度的服务。

目前,固安的生物医药产业在华夏幸福的推动下,无论是企业规模、数量,还是项目可研、技术实力,都实现了全面提升,正式步入高速发展阶段。

一个产业集群的从无到有,这中间包含了无数细节与关键点,环环相扣,需要技术极为高明的“操盘手”才能打造成功。在民企里面,华夏幸福算是少有的拥有顶尖产业集群“操盘”经验和技术的企业。事实上,华夏幸福凭借庞大的4600人产业发展团队,和龙头引领产业集聚、创新与资本双轮驱动等多种方式,聚合全球资源,已经在国内外打造了上百个产业集群,大部分聚焦在电子信息、高端装备、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等关键行业和领域。而可以预见,固安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在华夏幸福的“操盘”下,将在未来迎来高速发展,帮助推动生物医药产业“中国力量”加速崛起。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