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组股”江泉实业再易主 央企中国物流将借壳上市


来源: 新京报网

新京报快讯(记者赵毅波)连年重组后,江泉实业将再度易主。

6月19日晚,江泉实业公告称,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拟向交易对方购买资产,交易方式将涉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本次交易将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并构成重组上市,具体交易方案正在沟通论证过程中。

据披露,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交易标的资产为中国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物流”或“标的资产”),其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为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诚通”)。

据官网介绍,中国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物流”)是国务院国资委所属中国诚通集团的成员企业。中国物流是集团发展现代物流的旗舰,是汇聚公铁运输、多式联运、国际货代、仓储配送、生产销售、供应链金融等服务于一体的物流产业集团。

据介绍,中国物流成立于1988年,于2016年9月完成股份制改造工作。经过近30年的发展,公司在全国设有分支机构68家,在50余个枢纽城市建立了大型物流园区。员工3000余人、拥有土地资源10000余亩、仓储面积约200万平方米。

中国物流所属的中国诚通控股集团实力强大,其成立于1992年,由原国家物资部直属物资流通企业合并组建而成。2005年,国资委确定中国诚通作为国有资产经营公司试点企业。中国诚通以托管和国有产权划转等方式,重组整合了中国寰岛集团、中国唱片总公司、中国国际企业合作公司、华诚投资管理公司、中国包装总公司、中商企业集团公司等中央企业和普天集团8家企业、中冶纸业公司、中钢炉料资产包等多家中央企业子企业。

江泉实业近年来频现资本运作和股权变动。2017年7月,当时被资本大佬杉杉系掌舵的江泉实业公告称,大生集团以10.6亿元收购宁波顺辰持有的上市公司的6840万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3.37%,成为江泉实业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兰华升。

据官网介绍,深圳大生农业集团成立于2005年,是集资产管理、资本运作、产业投资和生产经营于一体的民营企业集团,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237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59位,广东省企业百强第27位。旗下拥有A股上市公司——山东江泉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212),和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公司——上海大生农业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HK.01103)。

大生农业集团一直较为低调,但今年3月华信事件发生之后,低调的兰华升和大生农业集团开始频现风波。目前,大生农业集团旗下的两家上市公司先后生变。

根据大生集团旗下的港股上市公司大生农业金融最新公告,2018年5月25日及31日,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市大生农业集团有限公司透过其全资附属公司香港大生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分别转让该公司8亿股H股及4.32亿股H股予Xinzhong Stable Investment Fund Limited,合共占公司已发行股本总额约12.90%。大生农业集团已不再为该公司控股股东。

本次中国物流借壳江泉实业,目前尚未最终落定。

江泉实业表示,公司拟聘请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担任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独立财务顾问。截至目前,本次重组涉及的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工作尚未完成,相关工作仍在积极推进中,公司预计无法按原计划时间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并复牌。

江泉实业称,公司股票自2018年6月20日开市起继续停牌,停牌时间不超过1个月。

[责任编辑:张鑫 PF097]

责任编辑:张鑫 PF097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