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签署行政令 叫停“骨肉分离”举措


来源: 新华通讯社

美国总统特朗普20日签署行政令,叫停在美国与墨西哥边境抓捕非法入境者时采取的“骨肉分离”举措。

新华社华盛顿6月20日电(记者徐剑梅 孙丁)美国总统特朗普20日签署行政令,叫停在美国与墨西哥边境抓捕非法入境者时采取的“骨肉分离”举措。

特朗普当天在签字时表示,美国政府将继续实施针对非法移民的“零容忍”政策,但今后将把非法入境者与其未成年子女一起拘押,而不是将其未成年子女另行安置。

特朗普表示,这一行政令将为国会提供解决“骨肉分离”问题的机会。

美国国土安全部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19日至5月31日,执法人员在抓捕非法入境者时,将1995名未成年人与其家人强制分离。据美国媒体估计,实际被分离的未成年人数量或高于政府公布的人数。

美国国土安全部6月上旬发布的数据显示,尽管特朗普政府不断出台打击非法移民举措,但今年3月至5月,非法入境者数量持续攀升,5月在美墨边境被捕的非法移民数量超过4万人。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