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联璧金融遭挤兑 唐小僧等高返四天王疑全线阵亡


来源: 网贷之家

钱宝支撑了7年,雅堂苦捱了5年,唐小僧硬拖了3年,还是没能逃脱倒台的结局。四大高返平台只剩其一,联璧金融成为最后的倔强。

国内有四大高返平台,分别是钱宝、雅堂金融,唐小僧,联璧金融。

钱宝支撑了7年,雅堂苦捱了5年,唐小僧硬拖了3年,还是没能逃脱倒台的结局。四大高返平台只剩其一,联璧金融成为最后的倔强。

早在昨天,笔者多次登录联璧金融APP未果。

笔者咨询了客服,后者回复称:“关闭WIFI,晚点试试4G流量”、“目前系统访问较多,晚点在尝试。”

今天,我再次尝试打开APP。登录页面无法跳出,直接显示网络连接失败。不过,截止发稿,联璧金融官网已可以打开,但较为缓慢,APP依然登录不了。

联璧金融官网也无法打开,电话无法接通。

有网友在联璧金融贴吧发布消息称,上海松江公安分局入驻联璧

疑似现场图

稍晚些时候,笔者收到一条联璧金融的通知。通知称近日投资者集中挤兑现象较为严重,同时也存在着而已挤兑的情况。

说到联璧金融,不得不提斐讯,两者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今年4月,网传斐讯办公室被砸

借款公司全名打上马赛克,你们还能黑我自融?

斐讯以路由器起家,凭借“0元购”的购物模式迅速做大。

消费者买到路由器后,可获取一个K码。

下载联璧金融、华夏万家金服等互金平台,激活K码。购买路由器的费用会在一定期限内,通过互金平台分批返还。“0元购”的模式大行其道,京东路由器销量冠军长期被斐讯路由器霸占。

联璧金融、华夏万家金服在斐讯“0元购”的助力下,迅速做大,质疑声渐多。曾有多家媒体曝光,联璧金融涉嫌自融。

上海勃奈电子有限公司、上海讯恒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均为联璧金融的借款方,而迅恒投资的股东徐锦贤是斐讯通信的董事,上海勃奈电子有限公司的大股东金伟又是斐讯数据通信

目前,联璧金融已作脱敏处理,再也看不到借款公司的信息了。

另一家平台华夏万家金服也在公司名称上打上厚厚的马赛,标的信息同样千人一面。

担保函不见编号,融资居间协议就给了一张封面,公司名称一个字也不露出来。

自从这两家平台学会脱敏后,再也没有媒体曝光它们自融啦!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笔者留有一张截图,作为罪证。

位列四大高返平台,羊毛越来越不好薅了

以K3C路由器为例,售价1399元。资金分12期返还,每期相隔30天。第一期返还420元,之后每期返还89年。一年后,1399元尽数返还。

斐讯的“0元购”催生了一大批羊毛党,不少羊毛党利用多张身份证抢购路由器,拿到路由器后尽快折现。

早前,在咸鱼等二手交易网站,关于斐讯路由器的交易频繁。此后,淘宝、咸鱼、转转已屏蔽“斐讯”,相关产品无法在上述平台转卖。但仍有数家二手平台可以转让斐讯K3C路由器的售价大多为160元左右。K3C路由器官网售价为1399元,同规格路由器的市场价格为500元左右,溢价明显。

我们假设羊毛党收到K3C路由器后,以160元的价格卖掉。相当于用1239元(1399元的原价减去160元的出手价),购买了一款分期返还收益的理财产品。

这一产品的收益率为33.77%,还不如部分平台的新手标返利。

早前,斐讯还可以用京东白条12期免息付款。相当于斐讯合作的金融平台的返现支付京东白条的分期费用,消费者坐享其成,白拿一个路由器。

后来,免息白条斐讯产品的模式也被京东禁止。

斐讯被控拖欠3000多万元,疯狂扩大业务范围

4月1日裁决文书网的披露,斐讯拖欠达海工程材料、设备款本金3000多万元及利息。达海方面称,斐讯生产经营陷入困境,已有多家法院陆续查封其资产,土地厂房均被金融机构抵押。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法院认为,斐讯方面提供的资产负债表、审计报告等显示其资产大于应付债务,故不能认定被申请人资不抵债,最终一审裁定对达海要求斐讯的破产清算申请不予受理。

与此同时,斐讯在各地大面积建厂,资金需求较大。

由于闲鱼等二手交易网站屏蔽“斐讯”,京东白条不再支持斐讯的商品,路由器积压在羊毛党手中,无法出手。斐讯路由器的吸引力大不如前,其业务范围开始不断拓宽。从体脂秤到扫地机器人,从智能音箱到运动手环,无所不包

商品的种类越来越多,溢价也越来越高。

斐讯体脂秤S7官网售价599元,二手交易平台上全新的S7售价60元。斐讯大能扫地机器人X3官网售价1899元,二手平台售价450元上下。斐讯移动硬盘H1 1TB官网售价999元,二手平台售价450元左右。虽然溢价明显,但“0元购”的模式仍保证了一定优势。

为了吸引投资者,斐讯又榜上了区块链。成为橙子PLUS会员,可参与挖矿。

斐讯无所不用其极,吸纳的资金还是没有赶上流出的速度。

目前,另一家平台华夏万家金服仍能正常打开。在京东购买斐讯产品的用户,可尽快申请退货。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