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全新好发布重组修订草案 业务转型全面升级


来源: 咸宁新闻网财经

6月14日,全新好(000007)连续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有关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修订稿的相关议案。根据证监会有关规定,公司股票自6月14日开市起停牌。

按照方案,全新好拟以5.81亿元购买港澳资讯50.55%股权,标的方承诺2018-2020年度累计实现净利润不低于3.44亿元。此前,全新好已持有港澳资讯6.8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持有港澳资讯57.35%股权。

全面升级转型

随着国内资本市场的不断发展,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存在着巨大的增长空间。据统计,2015年度中国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市场规模为100.70亿元,较2014年度增长 57.70%。预计至2018年末,国内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市场规模将达到260.10亿元, 2016年至2018年三年市场规模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 37.20%。

港澳资讯作为一家综合性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提供商,深耕证券市场二十多年,在金融资讯、数据库等多个业务线上拥有较高的知名度。其专注于通过互联网和移动通讯网络面向机构客户(B2B)和个人客户(B2C) 提供金融资讯数据、软件终端产品、金融 IT解决方案及证券投资咨询、财务顾问等服务,在行业内具有重要影响力。

不仅如此,港澳资讯开发的灵通F10产品在证券基础资讯市场上占有率较高,每天都有大量投资者浏览使用港澳资讯灵通F10。港澳资讯提供的金融数据库服务,内容涵盖股票、基金、债券、期货、理财等多品种,以及宏观、行业、研报、港股、新三板、地方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等资本市场多领域,具有核心领先优势,市场占有率极高。

借助于上述行业积淀,港澳资讯的金融资讯及数据服务(B2C)业务也获得快速发展,成为重要的利润来源。财报数据显示,2015至2017年度,港澳资讯B2C业务收入由0.85亿元增至2.10亿元,占比由35.31%跃为49.08%逐年攀升,成为营收大幅增长的主要因素。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017年12月31日,港澳资讯(母公司)报表归属于母公司的账面净资产50.55%为1.51亿元,增值约4.30亿元,增值率约为283.98%。

目前,市场上与港澳资讯对标的企业为Wind资讯、同花顺Ifind资讯和东方财富网的Choices。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持有港澳资讯57.3480%股权,并将其纳入上市公司合并财务报表的范围。

交易方案显示,本次交易标的公司权属清晰、股权不存在重大质押、抵押等情形。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主业将从传统行业转型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有利于上市公司产业转型和升级,改善公司收入和盈利水平,提升公司资产规模,提升公司抵御风险和持续盈利能力,同时为公司进一步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大股东全力支持

公告显示,为维护交易各方利益顺利推进重组进程,本次重组交易所需现金由上市公司自有资金及控股股东汉富控股提供2.5亿元的有息借款共同完成资金筹集,故构成关联交易。

据悉,2018年5月23日,汉富控股完成收购全新好原第一大股东北京泓钧所持4685.85万股(占比13.53%),正式成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6月11日,圆融通达将所持有全新好25,708,327股(占比7.42%)过户至汉富。至此,汉富合计直接持有全新好72,566,827股,占比20.95%,上市公司控制权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

资料显示,汉富控股是国内大型的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公司,旗下业务涵盖私募股权投资、产业直投、不动产基金、PPP项目投资、私人银行业务、家族信托、普惠金融服务、互联网金融、金融资产交易、征信咨询等多个领域,以专业、稳健、创新为发展基因,打造现代金融服务全产业链生态闭环。

汉富控股称,将凭借自身在金融服务领域的优势,整合自身和上市公司资源,充分发挥协同效应,助力全新好推进资产重组和业务发展转型。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人承诺,本次交易完成后60个月内,保证不会以直接或间接方式减持或委托他人管理在本次交易前持有的全新好股份,并保证全新好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此期间不会因自身原因发生变更。

行业分析人士认为,标的资产属于A股稀缺的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公司。此次交易草案释放出诸多利好信息,也充分体现了大股东汉富支持全新好全面升级转型的决心和信心。考虑到汉富控股自身实力和行业资源,将为上市公司提供长足发展动力,全新好未来盈利能力可期。

协同效应明显

据了解,此前全新好的主营业务为物业管理和房屋租赁业等。由于近年国内上述行业受互联网冲击等因素影响,经营环境面临考验。2015 年至 2017 年,全新好的营业收入分别为 9,896.14 万元、3,886.04 万元、3,964.40 万元, 营业收入逐年下降。在当前经营环境下,上市公司管理层虽然在开源节流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仍不容乐观,公司亟待推进产业转型和升级,以提高收入和盈利水平,并确立了向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方向发展的新战略。

而港澳资讯2015 年、2016 年、2017 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 24,220.19 万元、37,291.88 万元、42,792.64 万元,实现净利润 5,538.54 万元、 6,641.07 万元、5,571.79 万元。也就是说,本次交易完成后,港澳资讯将纳入上市公司合并财务报表的范围,上市公司的资产、营业收入、营业利润等相关财务数据出现大幅提升。

此外,通过本次交易,上市公司将新增金融资讯及数据服务、软件终端产品及证券投资咨询、财务顾问等业务。

业务方面,港澳资讯深耕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多年,在机构客户及个人客户领域的销售渠道成熟,品牌效应明显。交易完成后,公司与标的公司将共享客户资源,拓宽金融服务领域,增强客户粘性,同时也能有效提升自身的盈利能力; 促使公司向信息技术服务业转型的战略布局落地,实现业务领域的协同效应。

管理方面,上市公司和标的公司均已成立二十余年,在管理人员、管理模式、管理经验方面具备良好的互补性。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的整体管理能力和管理效率将不断提高,综合竞争力增强。

财务方面,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扩大资产规模与业务规模,优化资产结构,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强盈利能力;同时,标的公司融资渠道得到拓宽,信用水平显著提升,品牌实力大幅提高,业务拓展能力增强,盈利能力随之增强。

全新好表示,本次交易能够从业务整合、经营管理以及盈利能力等方面充分发挥上市公司与标的公司之间的协同效应,实现共同发展,为广大中小股东的利益提供更为可靠的业绩保障。

null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