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腾讯发布首个AI医学辅助诊疗开放平台 6股受益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6月21日,腾讯正式发布首个AI医学辅助诊疗开放平台(简称AI辅诊开放平台),宣布开放旗下首款AI+医疗产品“腾讯觅影”的AI辅诊引擎,助力医院HIS系统、互联网医疗服务实现智能化升级,构建覆盖诊前、诊中、诊后的智慧医疗生态。

“腾讯觅影”的AI辅诊引擎也成为国内首个开放的医疗AI引擎。腾讯副总裁陈广域表示,希望“腾讯觅影”能成为医院和医疗信息化厂商的“工具箱”,助力医疗行业打造面向下一代智能医疗服务的“超级大脑”。

个股研报

思创医惠:公司公布2018年一季度报:营业收入2.36亿元,同比增长11.01%, 归母净利润0.23亿元,同比下滑33.79%。商业智能业务拖累整体业绩,智慧医疗业务实现高速增长。医疗AI业务成果显著,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业绩成长点。Watson产品推广方面,目前已有二十多家沃森联合会诊中心正式落地运营并开放 商用服务。自主研发医疗AI产品方面,公司自主开发完成了医疗认 知引擎Think Go;利用Think Go成功研发疝、川崎病、乙肝、心梗、 糖尿病、肝癌、儿科感染病等多个单病种人工智能应用;成功打造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包虫病智能诊疗机器人、广州妇女儿童医疗 中心小儿手足口病智能诊疗机器人等系列典型案例。【东北证券】

麦迪科技:公司公布2017年报,营收2.69亿元,同比提高11.65%,归母利润0.51亿元,同比提高13.06%。

公司加大医疗AI投入,培育公司新型核心竞争力。国内医疗信息化的基础框架已搭建完毕,新兴的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将逐步兴起。信息化对医疗行业的影响将从医疗过程信息化往智慧医疗方向发展。公司与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中科院自动化所共同发起心血“Hear Vai”(哈伟)医生人工智能研究,旨在打造一款覆盖心梗,心衰,房颤等心脑血管主要疾病辅助诊断的人工智能医生。在医疗AI研发领域,公司具备业内一流的专科知识支持、研发能力、资源投入等,有望在医疗AI领域取得先机,打造公司新型核心竞争力。【东北证券】

万马科技:医疗产品业务冉冉升起,发展势头强劲: 公司在通信网络配线及信息化机柜制造领域积累了大量的通信设备专业技术和产品开发经验,具有较强的资源整合、业务协同和集成应用能力。这些优势充分推动了公司医疗信息化业务的发展,产品研发与市场拓展均取得了良好的成绩。2014 年-2016 年,公司医疗产品业务营业收入由 1182.38 万元增长至4106.42 万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 86.36%,发展势头强劲,并已逐渐成长为公司的主要业务之一。受益于我国医疗卫生行业信息化的发展,以及公司在产品研发及销售推广上的大力投入,未来公司医疗信息化业务有望持续保持这一发展势头,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成为助推公司业绩增长的强大引擎。【安信证券】

乐心医疗:公司开始在海外试点打造自主品牌,已成功推出可穿戴手环软硬件国际版。另外,公司还依托在可穿戴手环、健康电子秤等健康设备和消费人群方面的优势, 在中山、广州、深圳、新加坡和美国等地,围绕社区慢病管理、全民运动健身、专业运动处方、公共扫码设备应用场景等主题探索新业务。

自主品牌初具影响力,行业竞争力提升。前期自主品牌建设集中在产品和渠道上。公司已形成电子健康秤、脂肪测量仪、可穿戴手环、电子血压计等硬件设备,和乐心云平台、APP 客户端等互联网产品,以及解决方案等产品体系。【东北证券】

此外,宝莱特、易联众均与腾讯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进AI医疗等相关建设。

[责任编辑:李颖 PF139]

责任编辑:李颖 PF13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