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季度净利润靠“卖卖卖” 鲁银投资转型卖盐了?


来源: 看财经

近日鲁银投资(600784.SH)发布的重大资产购买预案显示,山东盐业集团有限公司拟在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挂牌出售旗下10家下属企业股权,公司拟参与竞价。事实上,山东盐业此前曾有意借壳鲁银投资实现山东省盐业资产的证券化,但是筹划5个月后,方案最终变为鲁银投资以现金收购山东盐业旗下公司股权。这项突然生变的重组也收到了来自独立董事投出的反对票。

2015年至2017年,扣非净利润始终处于亏损状态的鲁银投资一直通过出售资产维持生计。目前,家底子所剩无几的鲁银投资急需注入新的资产来维持,但此次需要通过产权交易所进行竞价摘牌的重组预案能否成功,仍存在巨大变数。

大汪哥点评:相比此前在“多元化”浪潮下的重组与扩张,近年来,从热衷于做“加法”,转而做“减法”的具有国资背景的上市鲁企不在少数。到底是上市鲁企主动“瘦身健体”提质增效 ,还是被动靠变卖家产维持生计也就不得而知了。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