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决定适当增产原油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维也纳6月23日电(记者王腾飞刘向)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23日在维也纳达成一致,决定从7月开始适当增加原油产量。

在当天的会议上,欧佩克成员国与包括俄罗斯在内的非欧佩克主要产油国经过讨论,认为应适当增产原油以促进市场供需平衡。

会议发表的声明说,今年5月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的原油减产量已经达到设定减产目标的147%,应将减产量恢复至100%的水平。

22日,欧佩克成员国在石油部长会议上达成一致,决定从下个月起增加原油日产量。但会议并未明确具体执行方案,即成员国增产分摊比例。这被认为是成员国内部在该问题上存在分歧。

2016年底,欧佩克和俄罗斯等11个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原油减产协议,日均共减产约180万桶原油,以缓解市场供过于求的状况。据悉,目前个别成员国已出现原油生产供应问题,导致欧佩克产量低于预期水平,而随着国际原油需求的增加,国际社会对于提高原油产量的呼声越来越高。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