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商安信:全力支持“信用长三角”建设


来源: 鹰眼新闻网

 导言:当前,国际政治经济形势风云变化,从三月份开始的中美贸易战,经过来回反复的交手妥协,最终还是没能达成一致。与此同时,国内金融风险逐渐显现,债务违约频发,给未来中国经济带来不确定性。

  在上周闭幕的第十届陆家嘴论坛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郭树清,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方星海等重量级嘉宾,共同就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对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小微企业提供更多的融资、金融机构如何为实体服务等当下中国经济面临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值得关注的是,对于如何建设上海金融中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表示要从四个方面来引导。一是加快金融开放和人民币国际化,二是着力打造金融改革创新新平台,三是让金融回归服务经济实体本源,四是构建金融良性发展新业态。李强强调,这些目标的实现,离不开政府、机构、企业等各方面的相互合作,共同加快建设“信用长三角”建设,推进信用信息交换共享和开发利用,建立重点领域跨区域联合奖惩机制。

  可以说,信用机制建立已经成为上海金融中心建设的重中之重。如果从成长性来看,蚂蚁金服的芝麻信用,无疑是个人征信业务发展的一个里程碑。服务超6.22亿用户,资产规模超2.2万亿,这样庞大的需求,使得芝麻信用早已渗透到我们生活的各个领域,从共享单车到分期付款,对于我们个人的改变是巨大的。但是,直到今天,中国成熟、可靠的B2B征信公司还比较少,企业信用机制的不健全,使得在国民经济中占绝大多数的中小微企业,面临着一个躲不开的困境,即融资难。这就造成许多中小企业通过民间借贷等高杠杆融资手段保证公司的正常经营,给中国经济稳定性带来了挑战。

  与此同时,“商安信”作为一家坐落于上海的B2B商业征信机构,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在商业征信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目前,“商安信”数据规模已经超过3亿家企业信用信息,覆盖180个国家和地区,为全球企业提供行业分析、数据服务、评级服务等,而在这个实体经济与金融机构最多的城市,“商安信”的成长空间可以说是蓝海畅游。

  搭建商业征信桥梁

  征信是一架桥梁,它联通的是经济健康发展的未来。目前我国中小企业有4000万家,占企业总数的99%,贡献了中国60%的GDP、50%的税收和80%的城镇就业,它们的良性发展,关系到中国经济社会结构调整与发展方式转变,关系到促进就业与社会稳定。而对于他们的信用评级,一直以来都是有所欠缺。商安信现阶段提供的四大服务,商业信息、商账管理、信用评级、信用认证及18个细分服务,囊括了商业征信的各个方面,帮助优秀的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保证书。

  信用机制的建立事关中国防范金融风险,保持中小微企业活力,增加就业率。“商安信”将继续通过搭建金融机构与企业信息桥梁,引导更多金融“活水”流向中小微企业,为中小微企业在经济转型期提供优渥的土壤环境。

  专业角度为政府提供征信支持

  打造“信用长三角”离不开政府政务诚信体制建设。“商安信”作为国内唯一具有知识产权评级体系的评级公司,通过提供公正有效的服务,帮助推动政府采购、政府和资本合作、招标投标、招商引资等重点领域、重大项目的诚信建设,进一步提升政府公信力。

  目前,“商安信”已经形成了一套成熟的政府诚信建设服务体系,在征信行业领域已经成为佼佼者。具体内容主要分为三大板块:一是开展信用普及培训,提高政务人员信用意识,提高政务效率,提升政府各部门整体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水平;二是为政府各部门提供企业信用信息查询及核实服务,在政府采购、招商引资、实地盘查等业务中,提供丰富的数据和专业的技术支持;三是打造“企业信用名片”,为政府提供公正合理的第三方征信参考,帮助政府资源配置得到合理优化。

  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多年的经营努力,探索发展,帮助“商安信”成为国内首家上市征信企业,在这样的一个过程中,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商安信”可以说一直保持着稳扎稳打的经营态度。未来,与政府、企业继续保持良好的合作,全力支持“信用长三角”建设,将成为“商安信”的努力方向。

null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