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秒钱与女性财商的那些事!


来源: 凤凰网财经WEMONEY

今年年初,秒钱进行了品牌升级并推出了“让生活更自由”口号,在此之后,秒钱也针对用户尤其是女性用户进行不同程度的财商教育以及活动。

引语:今年年初,秒钱进行了品牌升级并推出了“让生活更自由”口号,在此之后,秒钱也针对用户尤其是女性用户进行不同程度的财商教育以及活动。作为一个互金平台,秒钱为什么会进行上述动作,其与“女性”用户又有着哪些不解之缘,这其中又有哪些值得行业关注的信息?对此,我们向秒钱提出了如下疑问:

Q:秒钱为什么会看好女性理财这个市场?

A:首先从行业发展层面,在互联网的大前提下,女性对财富管理和需求确实不断增多。其次,多项研究表明,和男性相比,女性能更好地管理资金的去向,轻易不借钱,借钱还款率更高、信用更佳。无论从行业趋势还是企业发展,女性都是一个值得关注的群体。

Q:秒钱目前目前经营哪方面的业务?主要提供哪些产品?

A:秒钱目前的业务主要围绕小微企业借贷服务及个人理财服务业务进行的。秒钱产品以“定期赚”为主,其中包括多款中短期项目:新手专享项目、月月赚、季季赚、双季赚以及年年赚等兼具流动性与收益率的产品,产品期限会根据资金流动性管理上下浮动,为用户提供丰富多样的理财产品。

Q:秒钱针对女性市场,已推出或预计推出哪些金融产品?

A:现在平台上的定期赚产品中,投资比率最大的就是女性,所以目前定期赚已经占了投资总人数的50%以上,女性用户对产品的认可率和忠诚度比较高,也能看出女性对理财的概念接受程度还是很高的;接下来我们即将上线一款“随心赚”产品,“随心赚”为阶梯利率,封闭期结束后用户可以自由发起转让退出,方便快捷。

Q:在业务开展过程中,秒钱认为,哪一步最关键?

A:风控。风控是互联网金融发展应关注的核心问题,在金融科技不断发展的过程中,想要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之中稳步发展,最关键的是要防范金融风险,这样才能保障平台安全,从而保障金融安全,为用户提供最优质的金融服务。

Q:今年秒钱进行了品牌升级,那么秒钱升级后与之前最大不同是什么?

A :升级后的秒钱品牌更加年轻化,符合更多独立女性用户的期待和预期。大家可能会问:怎么大家都把目光盯向了女同胞呢?那是因为女性群体自身财富管理的需求意识在提升,同时还兼具家庭“保险箱”的重任,尤其新新女性的财富管理需求更为迫切。女性能挣钱也更会花钱了对吧。

Q:在女性投资理财方面,与行业同类竞争平台相比,秒钱的核心竞争优势是?

A:秒钱一直以来是做好自己的服务为基准,不断强化自身能力,业务和服务上坚持稳扎稳打,同时注重大数据整理,同合作伙伴共同参与数据的保护、风控能力构建。这些是优势也是动力和责任。

针对女性,我们首先有新手专项项目,是适合女性体验“低门槛”服务。同时,秒钱在投资效率以及风控搭建让,也力求让女性群体有最优的体验和最高的安全感。最后在日常的用户教育上,我们也针对女性做了不少知识普及。当然,发展过程中我们也在不断优化,比如页面布局、UI交互等方面,需要不断完善,以便给用户更好的使用体验。

Q :品牌升级后的秒钱,主要想给用户传达什么理念?

A :独立、自由和年轻的生活态度,通过理财方式,来逐步树立正确的财富观念。

前阵子不是流行一个说法嘛:“在北京,年入百万只算刚刚脱贫”这句话虽耸人听闻,但却道出了当下年轻人生活压力大、财富积累的紧迫性。同时也反应出中国城市居民对财富管理知识的普遍缺乏以及信用意识的淡薄。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帮助用户树立财富管理意识和理念。

Q :互联网金融行业洗牌愈发激烈,您认为接下来什么样的平台能够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哪些细分市场或将在2018年取得爆发性发展?

A :秒钱认为,互金未来的发展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合规安全,二是用户体验,三是创新思维,只有抓住这三方面重点,才能够脱颖而出。

在这一过程中,比较值得关注的是细分市场是,金融场景化落地和金融科技的赋能,尤其在基于AI的网络安全领域,最大的细分市场是反欺诈和身份管理。金融、航空、游戏等与在线交易的行业都有巨大的反欺诈需求。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