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董明珠回应不分红:格局能否大点 为何把我说得那么丑陋


来源: 澎湃新闻网

6月25日,格力电器(000651)召开2017年度股东大会。

关于格力电器2017年不分红,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股东大会上回应称,“分红对我个人是最希望的,我年薪只有200万,分红我能分几千万。我为什么不分?每个人思考问题能不能格局更大一点。”董明珠称,“网上有些人说,去年股东大会上,我说‘五年不给你们分红又怎么样’。这些人不知道什么目的,把我讲得这么丑陋。其实上次的大会根本不是说大家不鼓掌。”

今年4月,格力电器披露年报显示,公司2017年度净利润224.02亿元,同比增长45%,创出历史新高。但同时公司也宣布,2017年度没有分红计划。这是格力电器11年来首次宣布不分红。有人因此联想到,2016年10月举行的格力电器并购珠海银隆的股东大会上,董明珠曾训斥前来参会的股东,称“我5年不给你们分红,你们又能把我怎么样”?其实,关于不分红,董明珠此后解释称,是要对投资者负责,因为格力是要长期持续发展,不是眼前一次分红,明年说没有了。“我们分红很容易啊,但是格力可持续发展,是要做战略规划的,我们要做集成电路。” 在6月25日的股东大会上,董明珠也强调,资金将用来投资,“有很多项目,我专门挑了有难度的项目。我们的铸造,今天告诉大家,铸造已经成功了,现在有污染的已经停工了,我们的机会来了。需要铸造的企业有多少?你不知道。我们的高度是绿水青山,还是这句话,芯片一定要做,不影响你的收益。”

[责任编辑:李梦淙 PF084]

责任编辑:李梦淙 PF084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