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又一例欺诈发行移送公安机关!金亚科技悬了


来源: 天天在线新闻

金亚科技6月2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当日收到深交所发来的关于通报公司涉嫌犯罪案被证监会移送公安机关的函,公司涉嫌欺诈发行。

又一例欺诈发行来了!

金亚科技6月2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当日收到深交所发来的关于通报公司涉嫌犯罪案被证监会移送公安机关的函,公司因涉嫌欺诈发行股票等违法行为,已于近日被证监会移送公安机关。至此,这家创业板的元老级公司能否保住创业板资格也成为悬念!

1529974992(1).jpg

根据该函,2016年8月22日,中国证监会对金亚科技涉嫌欺诈发行股票等违法行为立案调查。现已查实,金亚科技在IPO申报材料中虚增 2008年、2009年1至6月营业收入,占当期公开披露营业收入的47.49%、68.97%;虚增2008年、2009年1至6月利润,分别占当期公开披露利润的85.96%、109.33%。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及《最高人民检察院 公安部关于公安机关管辖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诉标准的规定(二)》的有关规定,金亚科技上述行为涉嫌构成欺诈发行股票罪。

公司股票存在退市风险

知名财经评论员皮海洲表示,监管层对于上市公司欺诈发行采取零容忍态度,认定欺诈上市突破诚信底线,破坏资本市场正常秩序,对于这类公司,必将其清除出资本市场,这样才能将全方位的监管执法,有效维护市场秩序,促进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此前欣泰电气被强制退市就是很好的例子。

根据金亚科技公告显示,尚不能排除公司股票存在退市的风险。公司提示投资者注意风险,理性投资。

公司自6月26日起,每五个交易日发布一次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今天停牌一天,6月27日起复牌。

1529978762(1).jpg

创业板元老上市后麻烦不断

公开信息显示,金亚科技于2009年10月30日出现在创业板28家首发阵容当中。堪称创业板元老级公司。然而这家元老级公司并没有作出表率,上市之后就麻烦不断。先是传出大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周旭辉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遭到证监会立案调查。

随后在2017年11月13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2018年3月6日,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周旭辉收到了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

至此,股民维权也随之而来。2018年6月8日,金亚科技公告称,收到法院传票,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于6月15日,对公司涉及证券纠纷案进行一审开庭。由多名、多批自然人或法人组成的原告起诉金亚科技,要求公司赔偿股票投资相关损失,原因系金亚科技2014年伪造财务数据,虚增利润总额8049万元,虚增银行存款2.18亿元。

二级市场方面,受到诸多负面缠身,公司股价也是面目全非。自2015年6月,金亚科技和其实控人周旭辉收到《调查通知书》开始,公司股价一路走低。自2015年6月5日起连收8个跌停。公司股价本周已经创出了2.98元的历史新低。

业绩方面也惨不忍睹。2016年和2017年的净利润分别为-2109.83万元、-18693.95万元。今年一季度的净利润为-409.53万元。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