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跌跌跌、他们买买买!5大板块净流入个股最多


来源: 万得资讯

市场连续调整下,A股主力资金持续净流出,但仍有个股被持续买入。

Wind梳理相关数据和机构报告,发现有几点信息值得关注:

1. 6月以来,医药、电子等板块净流出金额最大。机械设备、化工、汽车、房地产、建筑装饰同期净流入个股数量最多。

2.  6月份多家机构报告显示,万华化学、中国化学、利安隆、完美世界、上汽集团、宁德时代均获得了超过8家机构“买入”评级。

21家公司机构看涨超过80%。其中,当代明诚、文化长城、万科A、天士力、华英农业、中航资本、林洋能源机构看涨幅度甚至超过100%。

3.  部分资金通过沪深两市ETF间接大幅增持股票。

医药、电子等板块净流出最多        

周二(6月26日),上证综指收跌0.52%报2844.51点,续创两年来新低;深成指收涨0.16%报9339.37点,创业板指收涨1.71%报1564.92点,站稳5日线。两市成交3258.19亿元,量能仍处低位。

截至周二收盘,申万一级行业分类显示,6月以来,主力资金在28个行业中均保持净流出趋势,合计净流出规模2704.84亿元。

其中有9个行业的净流出规模超过百亿,医药生物、化工、电子三行业的净流出规模分别达306.52、234.69、220.75亿元。

部分个股获主力资金加持        

值得注意的是,行业整体净流出同时,仍有多只个股仍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

Wind统计显示,6月以来,共有372只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合计规模397.17亿元,有60只个股的净流入金额过亿。

其中除了宁德时代、工业富联、药明康德等次新股外,伊利股份、保利地产、格力电器、海螺水泥、青岛海尔等个股的净流入规模均超过7亿元。

按数量行业分布来看,机械设备、化工、汽车、房地产、建筑装饰同期含有的净流入个股数量最多,分别达到了30只、25只、24只、21只、17只,合计数量117只,占总数比例31.45%。

按规模行业分布来看,电气设备、电子、医药生物、建筑装饰、机械设备同期净流入个股合计规模最高,分别达到了70.55亿元、38.80亿元、32.39亿元、25.74亿元、23.90亿元,合计规模191.37亿元,占总额比例48.18%

多公司获5家以上机构“买入评级        

还有哪些个股被机构看好,不妨看看机构报告。

据Wind统计显示,6月以来,机构对388只股票给予了买入评级(包括:买入、强烈推荐、推荐、增持),其中获两家以上机构买入评级的股票有148只。

从具体公司来看,有25家公司获得了5家以上机构的买入评级,其中,万华化学、中国化学、利安隆、完美世界、上汽集团、宁德时代均获得了超过8家机构买入评级。获得买入评级最多的万华化学,中国化学排名第二。

从相关公司6月以来的走势看,虽然指数连续下跌,但仍有不少个股出现上涨,涨幅超过10%的公司有3家。

以下为买入评级机构数超过5家的公司:

21股机构看涨逾80%        

从个股的涨幅空间来看,有21家公司机构看涨超过80%。

其中,当代明诚、华夏幸福、文化长城、万科A、天士力、华英农业、中航资本、林洋能源机构看涨幅度甚至超过100%。

以下为股价上涨空间超80%个股:

资金借道ETF抄底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近期股市出现调整,但从ETF的资金情况来看,6月以来的数十亿资金通过沪深两市的ETF间接大幅增持股票。

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25日,股票型ETF数量为137只,份额合计约1088.45亿份,较5月末净增45.41亿份。参考各ETF期间净值,约超过80亿资金净流入。

4只黄金ETF合计份额为55.14亿份,较5月末净减3.23亿份,合计约8.60亿资金净流出。

9只债券型ETF合计份额为0.36亿份,较5月末净减0.02亿份,合计约2.17亿资金净流出。

目前股票型ETF的规模分布也是两极分化。其中华夏上证50ETF、汇添富中证上海国企ETF最新份过额百亿,也有61只ETF份额不足1亿份。从成交活跃度来看,也是偏向于规模较大的ETF。

(6月以来ETF成交额TOP10)

从ETF跟踪的标的来看,蓝筹ETF交投最为活跃。6月以来,跟踪上证50指数的上证50ETF成交额逼近200亿元。此外,创业板ETF和沪深300ETF的成交额均超过百亿元。中证500ETF成交额也接近百亿元。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