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毫米波人体成像技术将用于机场安检 2股或最先受益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民航局日前颁布《民用航空毫米波人体成像安全检查设备鉴定内控标准》及《民用航空毫米波人体成像安全检查设备违禁物品探测能力测试程序》,正式将毫米波人体成像设备纳入中国民航安检设备清单,中国由此成为全球第三个、亚洲第一个独立颁布毫米波人体成像技术标准的国家实体。未来,毫米波人体成像设备将逐步取代民用机场沿用26年的金属探测门,旅客也将体验到更加安全、高效的人身安检服务。

业内人士表示,毫米波人体成像技术是目前全球安防领域的先进技术,已在美国、英国、荷兰、澳大利亚、日本等国机场用于旅客人身安检,但此前仅美国和欧盟拥有准入技术标准。除机场外,毫米波人体成像技术还能够满足轨道交通、政府机关、会议展厅、体育场馆等不同环境场地的安检需求,同时还可作为反恐、缉毒、缉私的重要装备,应用空间广阔。机构建议关注雷科防务、华讯方舟。

个股研报

雷科防务

公司在2017 年收购了专业从事微波毫米波集成器件及组件的博海创业,并在2018 年宣布收购北理新材料,此举将进一步完成公司产业链布局, 获得更大的协同发展。四子公司稳健增长,各自完成业绩承诺。 理工雷科营收、利润微增,完成三年业绩承诺,业务局面良好。蟒眼G30 型雷达作为首个批产的军用雷达整机2018 年迎爆发式增长。 爱科特在遥感测控领域订单充足,空间广阔。奇维科技2017 年完成第一款SSD 控制芯片的研制生产,并成功应用于军用电子盘批量交付。2017 年报:营收7.67 亿元,同比增44.61%。根据最新年报, 我们调整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18-2020 年公司可实现归母净利润2.10/2.76/3.60 亿元,对应5 月2 日收盘价PE 为46/35/27 倍,维持“审慎增持”评级。[兴业证券]

华讯方舟

公司入选民航公安局试用名单,旗下研制的毫米波人体成像安检设备大批量进入机场。目前试用的机场包括首都机场、上海虹桥机场、上海浦东机场、深圳机场等全国大机场。公司大股东华讯方舟科技设有四大产业基地, 七大事业部,以及高通量卫星及卫星网络、太赫兹、微电子、智慧教育、智慧物流、大数据等多个领域的海内外分、子公司二十余家。 华讯方舟科技已形成了从半导体元器件到微波大系统、毫米波大系统以及太赫兹微电子系统的业务体系,且催生了从半导体元器件到下一代移动宽带网络应用的全方位产业生态链。 未来,华讯方舟科技有望成为以大宽带KA 卫星应用和太赫兹成像成谱技术应用为支柱的全球性平台公司。预计公司2017-2019 有望实现净利润2.65 亿、 3.95 亿、 5.54 亿元, 2017-2019 年EPS 分别为0.35/0.52/0.73 元,对应PE 分别为53/36/26 倍。 维持6 个月目标价26.00 元、对应2017 年动态PE 74 倍, 维持“ 买入-A”评级。[安信证券]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