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近七成公司中报业绩预喜 人工智能领域吸引力不断提升


来源: 咸宁新闻网理财

工信部总经济师王新哲昨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努力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第一,努力突破核心技术。第二,不断深化融合应用。第三,着力打造产业集群。第四,加快完善政策体系。在此背景下,虽然昨日大盘仍然处于阶段性调整中,但人工智能概念板块却出现反弹迹象。

除市场表现较为抢眼外,人工智能领域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表现也令投资者充满期待。截至昨日,共有32家人工智能领域相关上市公司披露中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到22家,占比68.75%。从预计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来看,卓翼科技、埃斯顿、乐普医疗、千方科技、川大智胜、和而泰、雪莱特等7家公司中报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幅有望达到50%及以上。此外,奇信股份、高新兴、科大讯飞、四维图新、海康威视、英飞拓、奥飞娱乐、大立科技、江南化工、久远银海等10家公司中报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幅则均达到或超过30%,其他中报业绩预喜的人工智能领域上市公司还有:汉王科技、远光软件、大华股份、金奥博、高乐股份。

值得一提的是,在业绩持续向好的提振下,人工智能领域上市公司吸引力不断提升,6月份以来,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保险公司、海外机构等纷纷加大走访力度,共有14家人工智能相关上市公司被机构调研,其中,卫宁健康、海康威视等两家公司接待机构调研家数均超百家,分别为:157家、101家,此外,美亚柏科(84家)、千方科技(51家)等两家公司接待机构调研家数也均在50家以上。

null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