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营口港债务危机继续:5.3亿无力偿还 集团资产被冻结


来源: 看财经

近日,营口港(600317)发布公告称,6月22日,营口港务集团持有的营口港股票3.79余亿股遭到冻结,期限至2021年6月21日止。据悉,此次股票冻结主要是因为和交银金融租赁的官司。交银金融租赁诉营口港务集团一案中,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作出裁定,因财产保全需要,请中登公司协助冻结营口港务集团持有的营口港3.6亿股及孳息。

此前,由于港口资金短缺,营口港对于“光大永明-营口港债权投资计划”到期的本金及利息共计5.3亿元无力偿还。光大永明-营口港债权投资计划”还设置了银行担保的增信措施,并由中国银行辽宁分行提供了全额无条件连带责任不可撤销担保。

点评:国有公司之间很少会出现被告上法庭并冻结资产的情况,毕竟内部沟通总比起诉有效率的多,联想到营口港去年刚换过控股股东的情况,未来发展已经不好说了。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