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弘信电子IPO募资2亿 负债年增32.98%存偿债风险


来源: 看财经

IPO募资2亿元不解渴,资金缺口6.19亿元的弘信电子(300657)短期偿债风险不小。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四成,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却下滑超五成。今年一季度,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双大幅下降。值得关注的是,跟大部分公司上市之后资产负债率大幅下降不同,弘信电子则是不降反升。去年,公司IPO募资2亿元,其资产负债率由去年的67.74%攀升至今年3月底的73.58%,年增5.84个百分点,远超同业不足50%的平均水平。

随着负债率的大幅攀升,公司面临的财务“压力山大”。据今年一季度财务数据初步估算,不考虑大幅投资因素,年内,公司的资金缺口约为6.19亿元,而其账面仅有1.65亿元。此外,随着限售股解禁,截至目前,已有10名股东高管披露了“出逃”计划,合计拟减持16.39%股权。虽然公司控股股东同期披露了拟增持计划,但不及拟减持计划的八分之一。

点评:弘信电子上市刚满一年,就出现债务风险,再难以再融资补血。同时,高管积极减持的态度估计会刺激到市场因为金亚科技欺诈发行而紧绷的神经。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