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0万元逾期!P2P平台信融财富要求步森股份5个工作日内完成担保代偿义务


来源: 凤凰网财经WEMONEY

近日,不少投资人向凤凰网WEMONEY表示,其投资的P2P平台信融财富出现无法正常提现的情况。6月29日,信融财富官网发布《关于敦促步森股份履行4000万元担保代偿义务的公告》(下称《公告》),对投资人无法提现问题进行说明。

凤凰网WEMONEY讯 近日,不少投资人向凤凰网WEMONEY表示,其投资的P2P平台信融财富出现无法正常提现的情况。6月29日,信融财富官网发布《关于敦促步森股份履行4000万元担保代偿义务的公告》(下称《公告》),对投资人无法提现问题进行说明。

《公告》显示,近日,由上市公司浙江步森服饰股份有限公司(002569.SZ,下称“步森股份”)在信融财富担保的4000万元借款项目,其借款企业未及时还款,步森股份在此项目中提供无限连带责任担保,但却未在约定的担保代偿期限内进行代偿,此举已对信融财富的正常经营活动产生了一定程度的影响。

针对上述情况,信融财富声明,要求步森股份在即日起5个工作日内完成该借款项目的担保代偿义务,不得再次拖延。目前,信融财富已委托联建律师事务所对担保方步森股份进行起诉和资产查封保全。

同时,《公告》提到,步森股份董事长赵春霞(同时兼任P2P平台“爱投资”董事长)近日公开表示,将“继续为步森股份负责到底”,信融财富认为,赵春霞有担当、负责任的表态,也愿意相信她作为上市公司兼“爱投资”实际控制人,有能力解决好其控制的步森股份所担保项目的代偿问题,但也希望她能够注意解决问题的效率。根据担保协议,步森股份应在收到信融财富通知的当日完成代偿。

工商资料显示,信融财富隶属于深圳市信融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3月,注册资本6904.55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齐洋。信融财富现有6位股东,其中,深圳信融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信融控股)持股80.96%,为公司大股东;齐洋持股6.42%,李斌持股0.62%;张朋起持股5%;深圳金砖城市先导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持股2%;天津德棉矿业有限公司持股5%。值得注意的是,信融财富大股东信融控股也是齐洋担任法定代表人,齐洋持股95.00%。

按照上述持股比例来看,信融财富可谓是民营控股平台,不过,因其股东天津德棉矿业有限公司的母公司凯瑞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属于上市公司,信融财富也以“上市系”加身。

信融财富官网显示,截至6月28日,信融财富交易总额约184.54亿元,借贷余额约24.58亿元,用户超过165万人。

凤凰网WEMONEY注意到,信融财富官网披露的经营信息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5月31日,平台逾期金额3972万元,逾期笔数11936笔;逾期90天以上金额约3933.6万元,逾期90天以上笔数为11936笔。(凤凰网WEMONEY 秦玮/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