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根阳线改变信仰?6月收官阳或迎“七翻身”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在经历了前期的弱势探底行情之后,A股在6月收官之际迎来强势反弹。

截至收盘,两市近百只股票涨停。其中,半导体、计match算机板块涨幅居前,债转股板块、次新股大面积飘红。

29日,沪指收复2800点,创业板指重回1600点。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847.42点,上涨2.17%;深证成指报9379.47点,上涨3.39%;创业板指报1606.71点,大涨4.08%。

行业板块今日喜迎普涨行情。

半导体及计算机板块走势强劲,芯片龙头股晓程科技五连板,北方华创等多只半导体概念股涨停;中国软件、金桥信息等10余只计算机概念股涨停。

电子通信、医药生物、家用电器等板块同样涨幅居前。前期的超跌股沈阳机床、光一科技也先后涨停。

有市场人士表示,在经历了连续大幅回调后,市场整体超跌严重。当前,市场情绪面出现了改变,被压抑的做多市场情绪开始释放,因此会看到一些超跌中小盘股的爆发。

政策面上,央行释放出的积极信号也对A股市场起到提振作用。近日召开的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第二季度例会提出,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中性,要松紧适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

债转股概念早盘表现强势,海德股份、天津普林早盘快速涨停。次新股中,包括绿色动力等14只股票涨停。

消息面上,中国人民银行6月24日宣布,自2018年7月5日起,下调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其中,下调17家大中型商业银行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可释放资金约5000亿元,用于支持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项目。

业内人士称,此次定向降准将同时撬动社会资金5000亿元,通过包括发债、引进第三方社会资本等方式,从而在年内较快推动前期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再加上定向降准释放的5000亿元,最终用于“债转股”项目的资金将达到万亿元左右。

有机构表示,在风险集中释放和悲观情绪显现之后,市场逐步消化并开始修复。目前,部分板块以及个股率先走出了一波强势行情。在这种情况下,超跌反弹的机会将会持续。此前市场反复筑底的信号已显现,个股投资机会正在悄悄到来。

光大证券建议,目前市场估值和盈利匹配度较好,市场深调后反弹概率增加。因此,投资者应继续维持稳健策略,可以重点关注消费股,并重视有较好弹性的优质成长股。

延伸阅读

医药板块,弱市“避风港”还是反弹急先锋?

基金公司观点大碰撞

记者陈玥编辑张亦文

上半年医药板块的走势可以用“如火如荼”来形容,但进入6月,随着A股加速寻底,中证医药卫生指数也来了一波调整。

然而调归调,医药主题基金还是上半年的大赢家。医药主题基金今年来涨幅了解一下?

(图,医药主题基金涨幅前二十)

然而有趣的是,年初机构配置医药的理由是增强组合防御性,到了年中,龙头股虽然已经有明显涨幅,但机构仍十分看好,并开始进一步发掘医药板块的进攻性。

于是公募基金经理当下又分成两派,一派认为当前点位正好是投资医药股的好时机,另一派认为医药板块已经存在结构性泡沫,应理性看待其投资价值。

究竟详情如何?我们请出了天弘基金和民生加银基金的基金经理,分别来阐述自己对医药板块的看法。

观点一:防御性向成长性转化

观点守护者:天弘医疗健康基金经理刘盟盟、郭相博

天弘医疗健康基金经理刘盟盟

刘盟盟:

目前是医药行业布局的较好时点。结合整体业绩来看,18年一季度医药板块给出了两年来最好的单季度业绩。加上今年来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增加,市场风险偏好下降,必需消费品成了防御的首选。

医药板块依托国内市场呈现强劲的内生增长,并且现金流状况良好,随着改革对行业体制的正本清源,大环境越来越利于优质公司的成长。

天弘医疗健康基金经理郭相博

郭相博:

医药是以高成长为特征的行业,过去十年申万医药指数获得了接近3倍的涨幅,而同期沪深300指数涨幅仅接近30%。

此外,经过医改十年,医药板块已经站上投资的新起点,未来龙头公司将持续创造超额收益。

下半年投资策略:

创新及其相关领域、慢性病用药、医院药房社会化、民营资本进入医疗服务都是值得长期看好的领域。

短期来看,新晋医保品种的放量,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企业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是确定性较高的投资线索。

观点二:局部泡沫理性看待投资价值

观点守护者:民生加银优选股票基金经理蒯学章、民生蓝筹基金经理高松

民生加银优选股票基金经理蒯学章

蒯学章:

短期不宜过分乐观。首先人口老龄化刚刚开始,抚养比提升部分限制了全社会的支付能力,由于人口结构很难改变,使得医药板块整体发展空间存在上限。

另一方面,医药板块结构性分化相当显著,今年来仅不到一半的个股上涨带动整个行业的估值提升,已经产生比较明显的局部泡沫。

此外,一致性评价是医药行业制度层面的重大推进。但是一致性评价之后,还有一些落地政策环节对产品销售产生影响。通过一致性评价企业数量较多的仿制药品种可能面临残酷的价格竞争,不宜期望过高。

民生蓝筹基金经理高松

高松:

从估值角度看,医药板块的泡沫已经比较明显。

从去年四季度开始,关于创新药的多项政策快速落地对医药板块形成实质性利好,也显著推升了市场预期。但医药总体是个缓慢上行的行业,创新药的研发和推出都需要相当长的时间,经过上半年的上涨,部分企业在估值方面已不具备吸引力。

下半年投资策略:

蒯学章认为下半年药品领域中的二线蓝筹还存在部分机会。

高松表示中长期更看好创新药和优质医疗器械。此外,医疗服务领域除了专科连锁以外,高端医疗服务可能比承担社会公益责任的普及型综合医院更有机会。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