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盘深V表演,看着肾疼


来源: 德林社

今日大盘深V表演,如此诱人,憋得难受。这几天行情反复,割肉就后悔,追高就闷杀,空仓的无奈,满仓的悲哀。这种行情不好做啊,还是坚持之前的观点,行情没走出来之前,谨慎参与。除非你是打算拿长线,拿个几年,越跌越买,对于短线反弹,如果对自己选的股票有把握,可以尝试参与,以免错过为数不多的反弹行情。

1. 【行情回顾】

沪指今日上演V型反转好戏,盘中最低跌至2722.45点,跌幅接近2%,收盘小幅上扬0.41%,收报2786.89点;深成指涨0.45%,报9221.54点;创业板指涨1.16%,报1607.12点。午后在芯片、传媒等题材板块带动,三大股指均翻红,但白酒、家电、医药等大消费板块持续杀跌。两市合计成交3939亿元,沪股通净流入17亿,深股通净流出11亿。

2. 【行情分析】

今日沪深两市表演深V,再次上演诱人行情。当然一天的反弹难改趋势,更是无法改变熊市的现状。整个宏观方面已经做过多次分析,这两年想走出牛市有点悬,现在大家关心的无非是什么时候才是底,什么时候有反弹。

关于底部这个问题,真的没办法预测,底部只有走出来才能确认是底部,而非提前预测。在现在这个内忧外患的背景下,实在不容乐观。上证月K线已经跌破60月均线,而周K线早已经呈空头排列。如果经济状况得不到实质性改善,或是出现特别大的实质性利好,这个底搞不好还会继续下探。

市场情绪总体偏空,多数认为目前仍然是寻底及筑底的过程,普遍仓位已降,多看少动,关注方向在成长居多,对周期股目前多是认为估值陷阱。

关于反弹,熊市中的反弹当然是能够参与的,而且一般投资者也不可能忍住不参与,先说创业板。

▼创业板60分钟线

大盘深V表演,看着肾疼

创业板这几天表现优于大盘,主要是大盘蓝筹补跌,地产股危机所致。从创业板月线和周线上看,其实并没有止跌。但是日线级别已经止跌,开始横盘整理。创业板个股的反弹已经拉开序幕,只是反弹的持续性有待继续观察,目前创业板60分钟级别图已经突破均线压制,下一个挑战就是上方的缺口。短线投资者完全可以根据市场情况参与反弹行情,只不是过需要快进快出,避免被闷杀。

▼上证日线图

大盘深V表演,看着肾疼

大盘今日K线金针探底,收一根锤子线。在技术指标上,锤子线属于底部反转形态。在锤子线之前,必定先有一段下降趋势,这样锤子线才能够逆转这个趋势。大盘的这跟锤子线收的非常漂亮,美中不足的是量能不够大。短线博反弹的话,左侧交易者可以拿部分仓位参与,等到确认是反弹,再逐步加仓也不迟。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可以等到信号较为明确再参与。

3. 【板块、个股方面】

大飞机板块也全线走强,龙头航发控制、航发科技双双封板,中航电子涨6%,爱乐达、航天科技、洪都航空纷纷跟涨。主要得益于政策影响,对于飞机制造业明确提出了将取消或放宽外资准入限制,这也意味着包括干线飞机、支线飞机、通用飞机、直升机、无人机、浮空器等各类型飞行器的制造领域将在2018年内取消外资股比限制。6月28日晚间,商务部发布新版《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公布这项措施,并规定自2018年7月28日起施行。

集成电路午后异动拉升,阿石创涨停,捷捷微电、国科微、明阳电路、紫光国微等跟涨,消息面上,国家集成电路创新中心、国家智能传感器创新中心今日启动。

同时,受人民币持续贬值影响,民航板块集体下挫,东方航空逼近跌停,南方航空、中国航空大跌8%。

大盘深V表演,看着肾疼

以上内容所提到个股仅作分析,不作推荐。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祝各位股票大涨!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