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盘下跌的元凶


来源: 德林社

大盘下跌的元凶找到了,601330绿色动力,今日逆势涨停。自从这货上市,大盘就跌跌不休,专家说A股估值处于较低水平,高层说我们经济很稳定,那么股市下跌肯定就是这货造成的,终于找到这个背锅侠了。

开始正题:昨日沪指一根单针探底,令多少投资者兴奋,盘面涨停个股大面积增加,然而昨日的量能完全没有放大。今日行情瞬间变脸,重新陷入阴跌状态,前几天蠢蠢欲动的创业板反而成为领跌的一方,A股反复磨底,实在磨人,依旧是追高被闷杀,割肉被打脸的行情,管住手是多么的重要。有些机构喊出估值底,且不论估值底是否真的到了,即便估值底到了,我们认为市场还需要走出真正的市场底。现在的市场人心涣散,充满恐惧,白马蓝筹的筹码松动很能反映问题。

1. 【行情回顾】

大盘下跌的元凶

沪指今日低开低走,收盘下跌1%,收报2759.13点,再创两年多收盘新低;创业板指数盘中一度大跌3%,截至收盘跌2.58%,报1565.61点。前期强势股全线杀跌,欣锐科技、超频三等个股均跌停,仅贸易摩擦概念和国企改革板块逆市走强,市场人气持续低迷,热点表现杂乱无章。两市合计成交仅有3296亿元,沪股通净流出2.55亿,深股通净流出10.4亿。

2. 【行情分析】

早盘,沪深两指数在钢铁、民航板块的带动下有上冲动作,不过随后创业板开始走弱,科技股跳水,沪指跟随下挫,此后指数单边下行。仅国企改革板块较为活跃,但也未能带动市场人气回暖,个股依然普跌,大盘弱势依旧。昨日涨势威风的创业板50亦下跌2.58%,创业板和大盘谁都不服谁,看谁跌得凶,就是不反弹。上证日线今日上探5日线即被打压,随后一路下跌,收盘再创近两年收盘点位新低。量能萎缩,市场成交低迷,昨天的锤子线骗了多少人,看来这个锤子也夯实不了底部,磨人的行情还得继续。

今天盘面需要注意两个信息,一是蓝筹白马的回调,像格力、恒瑞医药、茅台等蓝筹纷纷呈破位走势,广誉远更是大阴线跌停,杀伤力巨大。一直以来的担忧正在变成现实,主流资金近两年抱团取暖,把大蓝筹白马顶上天,奈何市场行情不好,没有场外资金去承接,随着市场恶化,有些比较鸡贼的机构偷偷摸摸的跑路。这也是好事,要跌大家都跌,跌完再来一句,熟悉的套路熟悉的味道。

二是今日黄金股大涨,贵金属板块位居涨幅榜榜首。资金避险情绪提升,中美贸易战阴云不散,7月6日贸易战正式开打,谁都无法预料贸易战怎么演化,资金肯定不愿进场。北上资金也呈现净流出状态,这段时间人民币贬值厉害,把外资吓到了,好不容易在A股赚点钱,咔一下贬值,还不够贬的,你说这个样子外资哪里还敢进。

大盘下跌的元凶

创业板60分钟图

大盘下跌的元凶

创业板日线回踩5日均线,闷杀一片抄底资金。从创业板60分钟图看,昨天刚突破均线压制,今早就直接干下去,一点儿面子都不给。技术指标又开始走坏,就看1550的支撑位,是否能在这里撑住,能撑住的话就能期待短线反弹,记住是反弹,不是反转。

今天市场被两则消息刷屏了。一是世界最大对冲基金桥水正式进入中国:完成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乍一看,这不是外资要来了吗?可是桥水最擅长的是做空。不过也不用太害怕,毕竟A股做空机制不完善,没有个股期权,也融不到券,如果做空机制完善,不知道多少垃圾公司早就被空成狗了。

二是新一届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成立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等相关工作。媒体多数解读为利好A股,给市场吃定心丸。是的,今天市场的确吃了定心丸,铁了心的下跌。客观上来讲,金融委的成立的确是为了防范金融系统风险,稳定大局,但是也说明了目前形式的严峻,还是去杠杆、地方债务、社会融资等问题,确实不容乐观。每当这时候总有人希望国家出来救市,殊不知高层现在要应对的事情太多了,哪顾得上股市。再说了,A股一路下来,中小投资者都不知道亏了多少,大部分被套在里面,就算救市,也回不了本,所以还不如跌透。

这两日市场热门股纷纷下挫,欣锐科技上演天地板儿走势。欣锐科技在昨日打开7连板儿后,今日早盘强势高开,游资和散户纷纷追涨,午后却一路跳水,尾盘跌停。早上打板进去的估计要哭晕在厕所了,一天爆亏20个点。对于短线打板客建议近期收敛一下,毕竟大环境不好,对于热门股,监管层都没让关小黑屋,但依旧没带动市场人气回暖,大势之下,难以扭转。

看了这么多,内心其实挺悲观。也不能说完全不能做,毕竟在任何时候,市场都是有机会的。虽然中期去杠杆伴随着“紧信用”的压力,但作为对冲措施的“宽财政”和“松货币”政策不断落地,高层政策的不断调整优化,底部是逐步夯实的。中长期来看,压制A股风险偏好的因素也会逐步修复。

以上内容所提到个股仅作分析,不作推荐。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祝各位股票大涨!复盘不易,如果您喜欢,请动手点个赞,给点动力。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