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市公司想用骗老婆的伎俩骗股民?


来源: 德林社

小伙伴们知道如何哄老婆吗?财哥今天就教大家一个秘诀。

举个栗子:

比如,我是卖西瓜的,每年我拉一车西瓜出去卖。我老婆跟我约定,如果我连亏三年,就要抛弃我。

结果,第一年我就卖亏了,亏了1000块钱。

第二年,我又卖亏了,又亏了1000块钱。

看来我没有生意头脑,但是,我有骗老婆的头脑。

反正亏了就亏了吧,第二年亏了1000块钱总得找个理由吧,我一狠心,干脆骗老婆说,这一年我亏了2000块钱!

而且,除了亏的这两千,我还借给朋友1000块钱,而且朋友不还给我了,成了坏账。

这样一来,我账面上总共亏3000块钱。不过,请看,我手里是不是还有2000块私房钱藏着呢?

于是,第三年,我吸取教训,不亏不赚,在给老婆的报告上,我华丽的扭亏为盈,赚了1000块钱。

而且,当晚,枕边耳鬓厮磨之际,我还告诉老婆一个好消息:朋友借的1000块钱,原本已成坏账,可是,他又奇迹般的还给我了。

……

这样一来,我的利润表,又增加1000块钱。

这样的操作,是不是很奇妙?

看了这个故事,再看看弘业股份2017年财报。

null

弘业股份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降48.20%的主要原因有三个:

(1)报告期内公司本着谨慎性原则,对相关资产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约700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约2100万元;

(2)报告期内受转型升级项目加大投入、人民币汇率升值影响,公司三项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约7000万元;

(3)报告期公司处置上海长芝大厦房产缴纳税金约1500万元及当期所得税费用较去年同期增加约600万元。

第二个原因转型升级项目加大投入、人民币升值,第三个原因处置上海长芝大厦缴纳税金,大部分是客观原因,第一个原因却有很大疑问。

相关资产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约700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约2100万元; 比上年同期增加约30%。资产减值准备计提突然增大,而且增大这么多说明了什么?

对比一下上面的故事,伙伴们不要只是学会了骗老婆,也得明白资产减值损失计提突然增大的可疑之处啊。

弘业股份7月4日晚公告,截至2018年6月30日,受二级市场系统性风险影响,公司已处置的证券投资收益约-620万元,将减少公司2018年度上半年的利润总额约620万元。下半年,公司将进一步强化投资研究及风险控制。

说白了就是炒股亏了620万,被割韭菜了。

赔这么多,这个公司主营业务是炒股的吗?

弘业股份年报显示,公司主要业务分为贸易、文化和投资三大板块。其中,贸易板块细分为出口贸易、进口贸易和国内贸易;文化板块主要是从事文化艺术工程、工艺美术品展陈与经营销售;投资板块侧重于服务贸易、文化主业发展,同时开展股权投资等投资业务。贸易是公司业务的主要构成板块,占公司营业收入的近90%。

可见投资是公司一小部分业务,但是公司是赚是赔居然是由这个小业务决定的。

如2016年

null

公司2016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降65.45%,而下降的原因有两个:

(1)本期投资收益(含权益法核算的长期股权投资收益和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转让收益)较上年减少约4900万元,同比下降64.35%。

(2)本期控股子公司爱涛文化就与江苏紫金茂业珠宝有限公司的经营性债权计提了50%的特别坏账准备约1500万元。

两个原因一比较,利润的下降大部分原因是由于投资失利造成的。

公司2016年净利润大量减少,股价也在2016年底跌到现在。

null

弘业股份k线图

如果出现这种非主营业务收入变动影响公司是赚是赔的情况,还是远离为妙。更何况资产减值准备计提突然增大,疑点重重!

#今日互动话题#

像这种疑点重重的公司,不要指望叫散户去接盘,小伙伴们快来分析分析,你一句我一句,保叫这家公司现原形!来留言区聊聊吧!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