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市公司中报披露将拉开帷幕 这些投资机会最靠谱


来源: 第一财经网

【重磅新闻】

6月经济数据公布

7月10日,国家统计局将发布6月PPI(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和CPI(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数据。

此前发布的5月CPI和PPI数据显示,CPI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1.8%;PPI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4.1%。

专家预测,受猪肉价格触底回升、国际原油价格仍有上涨动力等因素影响,6月CPI或重新步入“2时代”。工业品价格上涨可能进一步推高6月PPI。预计未来几个月原油、有色金属、黑色金属以及煤炭价格大概率上行,PPI有望维持在4%左右。

申万宏源预计6月CPI上涨2%,PPI上涨4.4%。6月蔬菜和猪肉价格改善,食品CPI回升有望带动CPI略改善。主要工业品价格如动力煤、钢铁、水泥价格环比略上涨,叠加基数走低,预计6月PPI继续改善至4.4%,但或将成为这一轮PPI回升的阶段性高点。

7月13日,海关总署将发布6月进出口数据。此前,5月进口增速大超市场预期,专家认为主要与扩大进口政策的持续加码有关,5月出口较前值出现下滑,且随着中美贸易战对出口的影响逐步显现,2018年出口难以延续2017年的“亮眼”表现。

申宏宏源预计6月出口增长10%,进口增长20%,顺差301亿美元。工业生产回落或意味着6月的进出口数据将有所回落,且6月人民币连续贬值也将影响美元计价的进出口数据。

5家公司披露中报

7月10日,A股将正式进入2018年中报披露期。从7月10日至14日,下周将有5家公司披露中报。7月15日是创业板中小板中报预告强制披露、深市主板中报预告有条件强制披露截止日,未来两周将迎来密集披露期。市场普遍预期,近段时间中报的影响将逐步显现。

根据预约披露时间表,今年计划最先披露半年报的为深市的两家上市公司,主板的航锦科技和中小板的顺灏股份,都计划于7月10日披露半年报;紧接着是7月11日的威华股份和嘉事堂。而沪市计划首个披露半年报的上市公司为九华旅游,其预约披露日为7月14日。

上述公司中,除九华旅游外,其余均为预喜。其中,顺灏股份预计今年1月至6月净利润在3362.54万元至4203.18万元之间,同比增长100%至150%;航锦科技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公司2018年上半年预计实现净利润2.26亿元至2.56亿元,同比增长2%至320%;威华股份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4850万元至52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523.5%至568.49%;嘉事堂也中报预喜,获多家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

作为今年沪市首家披露2018年半年报的公司,九华旅游并未对今年的中报成绩进行提前预告。财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九华旅游实现的营业收入约1.13亿元,同比下降7.16%,对应实现的归属净利润约3036.74万元,同比下降18.41%。今年一季度业绩增速下滑的九华旅游,半年报能否给投资者带来一份惊喜尚存在不确定性。

下周解禁规模显著下降,银鸽投资大股东承诺不减持

据Wind数据显示,7月9日至7月13日,沪深两市限售股上市规模为42.11亿股,以周五收盘价计算,市值约458亿元,均较本周大幅下降不少。解禁数量较大的银鸽投资控股股东还承诺一年内不减持。

银鸽投资7月3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银鸽集团2015年认购的非公开发行股票5.5亿股预计上市流通时间为2018年7月7日,因2018年7月7日为休息日,则顺延至其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即2018年7月9日为上市流通时间。

但是,基于对公司发展前景的信心,银鸽集团于2018年6月28日出具了《关于非公开发行限售股份解禁后不减持的承诺函》,银鸽集团承诺自非公开发行限售股份5.5亿股解禁之日起12个月内(2018年7月9日起至2019年7月9日)不减持该等股份。

此外,银鸽投资6月份还曾发布高管增持计划。公告显示,公司董事长顾琦等五名高管,计划6个月内出资2000万至4000万元增持公司股份,本次增持主体目前均未持有公司股票。此外,公司间接收购JW基金份额,从而投资安世半导体事项已经完成。银鸽投资6月份股价曾一度闪崩跌停,目前略有企稳,昨日收跌2.73%,报收3.92元。

除此之外,下周还有苏宁易购、嘉化能源、博晖创新、泰豪科技、隆华节能等个股解禁数量超过1亿股,其中除苏宁易购为追加承诺限售股上市外,其余均是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

根据目前已披露信息显示,下周将有两只新股发行上市,分别是东方环宇(周三)和芯能科技(周三),两家公司均将于沪市主板上市。其中,芯能科技拟发行股份总数为8800万股,东方环宇为4000万股,目前两家公司均尚未公布具体发行价格。

根据资料显示,芯能科技是一家以分布式光伏为核心的清洁能源服务商,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分布式光伏解决方案提供、自持分布式光伏电站运营以及光伏产品制造三部分。公司的产品和服务覆盖了光伏产业链中除晶体硅生产和太阳能电池片生产之外的大部分环节。

东方环宇是以城市燃气供应为主,覆盖燃气供应管网建设和供热业务,以及围绕燃气市场开发的设备安装鞥业务,并为客户量身订制燃气供应解决方案的燃气综合服务商。

【新股机会】

下周1只新股申购长飞光纤拟发行7579万股

目前已披露信息显示,下周将1只新股申购,并将于沪市主板上市。这1只新股是下周二(7月2日)的长飞光纤。根据招股意向书显示,长飞光纤此次发行总数为7579.05万股,全部为新股。目前,公司股份发行价格尚未披露。

据了解,长飞光纤是世界领先的光纤预制棒、光纤及光缆供货商之一,主要生产和销售通信行业广泛采用的各种标准规格的光纤预制棒、光纤及光缆,也设计及定制客户所需规格的特种光纤及光缆,包括集成系统、工程设计与服务。

下周新股申购情况一览

下周新股申购情况一览

【板块掘金】

仿制药一致性评价进入兑现期想看好系列品种进口替代加速

2018年仿制药一致性评价进入市场兑现期,各省密集加快落地采购政策和价格确定政策,普遍采取直接挂网,通过一致性评价的核心品种有望加速进口替代,广证恒生表示,看好率先通过再评价的企业。

影响板块:仿制药

影响个股:华海药业、京新药业

进口替代市场广阔芯片、信息安全等成最优受益行业

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在部分高端领域,中国国产化能力较弱。在此背景之下,提升自主可控能力,加大国产替代是未来的长期主题。有分析指出,国内市场已经转向新经济,中国将加快科技领域自主知识产权进步,摆脱对外国的依赖,将产生大量的投资机会。其中,芯片、信息安全、机器人等产业国产替代的机会值得关注。

影响板块:芯片、信息安全

影响个股:长电科技、紫光国微、启明星辰

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印发,监测需求有望先行

国务院印发《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计划》在对部分重点区域进行重点关注的基础上,对全国范围的空气质量提升提出了更多的要求,包括污染物排放总量、温室气体、PM2.5浓度、重污染天数等方面。山西证券表示,污染治理,监测先行,当前建议关注监测龙头。

影响板块:大气监测

影响个股:聚光科技、先河环保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