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因涉环保问题 辉丰股份向下修正半年业绩预期


来源: 新华日报财经

【导读】此前因环保问题成为市场焦点的辉丰股份及其控股子公司目前仍处于停产状态。

今日,辉丰股份发布公告称,具体复产时间尚存在不确定性。与此同时,辉丰股份向下修正业绩预期,预计今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361.62万元至1.64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0%—60%。

公告显示,辉丰股份近乎腰斩的半年业绩与公司及相关控股子公司因环保事件停产整治有关。

辉丰股份的环保问题可以追溯至今年的3月份。据盐城市环保局公告显示,3月14日,生态环境部对辉丰股份严重环境污染问题开展专项督察。

3月29日,辉丰股份首次对外披露了相关停产事项。

4月20日,辉丰股份及另一家子公司“科菲特”分别收到盐城市环保局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和《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通报相关环境违法行为并处以罚款。

4月23日,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辉丰股份收到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书。同日,公司子公司华通化学及负责人奚圣虎分别收到灌南县环境保护局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4月28日,辉丰股份控股子公司华通化学、嘉隆化工和致诚化工均收到灌南县人民政府《告知书》,被要求集中整治。自此,辉丰股份因相关负责人接连被执行逮捕、监视居住,多家子公司收到环保部门行政处罚等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5月3日,辉丰股份收到盐城市大丰区环境保护局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5月9日,公司又收到盐城市大丰区环境保护局下发的《实施停产整治的通知》,要求除环保车间外,其他生产车间停产整顿。生产车间复产必须验收合格,未经同意,不得擅自恢复生产。

辉丰股份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自4月下旬起开始实施整治工作,目前尚有部分整改项在推进之中,因申请复产需要报请环保主管部门进行审批,具体复产时间尚不能明确,将根据目前整改的进展情况及与有关主管部门沟通情况预计未来三个月能逐步恢复生产经营工作。自2018年3月29日媒体曝光公司环保门事件后,公司股价大幅下挫,截至今日午间收盘,辉丰股份已累计下跌36.83%。

编辑:潘婕

null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