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反弹日!沪指收涨2.16%站上2800 两市近百股涨停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7月12日讯 两市今日呈现放量普涨格局,沪指再度站上2800点,两市近百股涨停,截至收盘,沪指报2837.66点,涨2.16%,成交额1703亿;深成指报9273.61点,涨2.77%,成交额2455亿;创业板报1614.63点,涨3.30%,成交额982亿。

板块方面,行业板块全线收红,5G、芯片等科技板块上演涨停潮,市场赚钱效应明显;半导体、量子通信、集成电路、芯片等板块涨幅居前,唯有地热能单独飘绿。

全天沪股通净流入17亿,深股通净流出2.7亿。

关联市场方面,期市收盘涨跌互现,工业品多数飘红,沪镍涨近4%,锰硅涨超3%,螺纹钢、热卷、焦炭、铁矿石涨超2%,原油低迷,仍跌近3%;农产品弱势震荡,菜粕、菜油、鸡蛋跌超1%,郑棉、棉纱涨超1%。

周边市场,欧洲STOXX 600指数高开0.2%;英国富时100指数高开0.2%;意大利富时MIB指数高开0.2%;法国CAC 40指数高开0.3%;西班牙IBEX指数高开0.4%;德国DAX指数高开0.4%。

机构看盘:

湘财证券认为,大盘井喷一举收复昨日大跌的失地,攻击力最强的当属次新股,权重股只是大盘稳定的工具,想要在波段上涨行情中获得较好收益,优质次新股更合适。

申万宏源认为,7月中下旬是市场预期向上修复的时间窗口,反弹行情可期。市场结构方面,价值和周期板块可能只是超跌反弹,更有持续性的方向是三四季度相对业绩趋势占优的成长股。

中银证券指出,随着后市风险偏好的回升,前期由于金融风险重估而被抑制的周期和金融板块会得到修复,而对利率更为敏感的小盘股则会受益于利率水平的回落,金融地产将是市场上涨的中坚力量,而中小创则具有较好的弹性。

长城基金指出,强监管、去杠杆的背景下,爆发金融危机的可能性不大,资本市场可能会在较长的时期内处于低位震荡模式。当前绝大多数行业的估值都达到或接近历史最低水平,短期内投资者无需过度悲观。从投资策略上,建议重点围绕消费、科技布局中长线。

招商基金表示,当前决定股票市场走势的因素在未来一个季度仍将反复,但难以再大幅恶化,当前市场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中期等待释放更多经济改革新信号带来的结构性机会。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