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工人辞职意愿达到了17年来最高点


来源: 凤凰国际iMarkets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WGN7月12日消息,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工人的辞职比例达到了17年来的最高水平,这表明更多的美国人相信他们可以找到一份新工作,并且可能薪水会更高。

美国劳工部周二表示,5月份企业招聘广告数量比上个月有所减少,但公开职位的数量超过了失业人数,为过去二十年来的第二次。

这些数据反映了美国强劲的就业市场,由寻求扩大劳动力队伍的乐观雇主所推动。上周的就业报告显示,企业以健康的速度雇佣工人,并且失业率仍然很低,为4%。

数据还显示,5月份辞职的工人比例达到2.4%,这是自2001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辞职率增加是就业市场强劲的一个迹象,因为工人辞职通常是因为能找到一份更高薪水的工作。美国政府数据显示,辞职的工人比那些留在同岗位的工人拥有更大的加薪空间。

此外,5月份有664万个公开工作岗位,比4月份的684万个工作岗位减少了3个百分点,不过4月份是有记录以来的近二十年来最多的。与此同时,5月份失业人口仅为600万。

招牌网站的经济学家邦克(Nick Bunker)表示,现在每个工作岗位所对应的失业工人只有0.91人,这一比例也是有记录以来最低的。

今年6月份与去年同期相比,平均时薪仅增长2.7%。这仍然低于健康经济典型的大约4%的年增长率。

大西洋中部地区人力资源公司Robert Half International的总裁霍沃斯(Josh Howarth)表示,面对比失业工人更多的空缺职位,企业在招聘方面的选择性正在减少。

他认为:“公司们正在缓慢但又必定会意识到他们别无选择,只能采取更加灵活的招聘措施。”如果申请人符合公司的文化并且积极学习,那么企业现在更愿意培训新员工以帮助他们获得所需的技能。

例如,一家位于纽约州的制造公司Robert Half希望雇用一名会使用SAP软件的会计师。Robert Half公司发言人莫林(Maureen Carrig)指出,公司很难找到拥有这种技能的人才,特别是在公司所在地。

这份工作公开招聘了三个月,直到公司妥协并同意聘请没有SAP技能的求职者。莫林称,这项工作在更改要求后很快就被填补了。

尽管如此,霍沃斯指出美国公司的扩展速度比上一次就业市场强劲时期要慢得多。他认为,这可能反映了大萧条中给公司们留下的挥之不去的谨慎态度。

他表示:“在过去二十年中,招聘流程变得越来越仔细,背景调查和其他步骤也越来越多。这就是为什么你看到这么多职位没有被填补的原因。”(双刀)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