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次重组两次失败 神州数码跨教育还会重蹈覆辙吗?


来源: 看财经

近日据蓝鲸财经报道,神州数码(000034)近日发布公告表示调整收购方案,原方案拟以46.5亿元对价收购启行教育100%股权现调整为拟36.95亿元对价收购启行教育79.45%股权,募集配套资金调整为8.23亿元。神州数码表示,通过本次并购启行教育可以借助神州数码遍布全国的教育行业合作伙伴,深入校园,快速拓展更多的留学、游学和考试培训客户,神州数码也可以借助启行教育的拓展,推动智慧校园业务。也就说,二者的协同发展之处仅在于共同分享人脉资源,快速拓展业务。

启行教育的财务报表其实并不漂亮。在启行教育55亿的资产中,商誉高达45亿元,占比近百分之八十。这一比例高到惊人,减去高商誉后,启行教育其实是个高负债运转公司。并且启行教育在2017年仅盈利1.8亿元的情况下,承诺2017 年、2018年及2019年实现扣非净利润数合计为9亿元。

点评: 启行教育多次计划上市,但最后均以失败告终。如今这起并购案充满着疑点和风险,神州数码能否顶着深交所的问询完成并购,挽回因为两次并购失败暴跌的股价还是个问题。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