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多国人士:美加征关税影响经济


来源: 央视新闻移动网

近日,针对特朗普政府可能采取的进一步关税举措,美国、巴西经济界人士和学者表示,美方加征关税的举措将对美国和世界经济造成负面影响。

近日,针对特朗普政府可能采取的进一步关税举措,美国、巴西经济界人士和学者表示,美方加征关税的举措将对美国和世界经济造成负面影响。

美国一些金融界投资者以及经济学专家表示,尽管目前美国经济指数良好,但关税举措以及引发的经贸摩擦将会对股市造成恶劣影响,同时也会促使美国日常消费品价格上升。

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高级分析师罗恩·因萨那:美国对中国进口的商品征收10%-25%的税,由此造成的成本提升一部分会转移到消费者身上。

《纽约时报》援引美国零售联合会高级副总裁大卫·弗兰奇的话报道称,特朗普政府新一轮加征关税是“一种会伤害美国家庭与工人的鲁莽政策,毫无疑问会对美国经济造成负面影响”。

前美林银行的首席策略师查德·伯恩斯坦表示,目前美国已经处于通货膨胀的上升期,如果关税使得进口产品价格上涨,会使美联储进一步加息,从而拖累经济增长。

洛杉矶地区商会国际贸易和外国投资中心主任卡洛斯·瓦德拉玛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和洛杉矶贸易往来密切,希望洛杉矶港不会受到影响。

洛杉矶地区商会国际贸易和外国投资中心主任瓦德拉玛:去年(2017)我们(洛杉矶地区)向中国销售300亿美元的商品,我们从中国购买大约1400亿美元商品,所以无论如何中国都是洛杉矶地区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我们要认真评估现在(中美经贸摩擦)的状况,我希望不会影响到我们的洛杉矶港、长滩港、洛杉矶空港,因为和中国的很多商品贸易是通过这些港口的。

瓦德拉玛说, 洛杉矶的业内人士也正采取行动,呼吁政府谨慎决策。

洛杉矶地区商会国际贸易和外国投资中心主任瓦德拉玛:在美国大约有270个商业贸易协会,我们写信给政府,表明我们要确保美国政府在做决策的时候非常小心,我们需要更多的谈判,不要眼睛只盯着关税。

美国采取最大规模单边贸易限制措施遭到国际社会普遍反对。在拉美,巴西国际问题专家在采访中就表示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美国的做法是对全球自由贸易规则的严重破坏;人为制造的阻塞,不仅会影响到大量国家的进出口,更会对美国的国际形象带来根本性的损害。

巴西圣保罗大学国际关系教授亚历山大·屋维拉:这种和其他经济体的疏远,或者说这种对抗性的立场对美国来说是很大的风险,不仅在当下,也在于未来。未来的协议将参照现在这段有很多协议被破坏的历史,美国想要签署新的国际协议,将产生更大的成本。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