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情报:7、8月份是较好的反弹窗口期


来源: 凤凰网财经

海通策略发文称,市场短期反弹已开启。首先,国内政策开始微调,有望出现季度性偏松;其次,股市对贸易摩擦反映比较充分,阶段性进入空窗期。从反弹的持续时间来看,7、8月份有望成为反弹窗口期,一方面源于国内政策微调的趋势短期有望延续。另一方面在8月底前,贸易摩擦将处于暂时平稳阶段。未来市场向上超预期的可能因素是国内大力推进改革,主要观察时点是10月左右将召开的聚焦经济改革的十九届四中全会。

以下为周末间的重要财经事件:

一、宏观及证券要闻

●深交所发文表示,截至2018年7月15日,深市共1896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占深市上市公司总数的89.6%。已披露的业绩预告显示,深市上市公司2018年半年度业绩稳步增长,业绩亮点频现,市场平稳运行的业绩基础稳固,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持。

●华帝公司官方:庆祝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启动,董事长再次签字。自今日起,正式启动退款流程。

●日前从多位专家处获悉,由全国人大常委会牵头,乡村振兴法目前已经启动了立法相关程序,到2020年之前有望正式发布。据了解,现阶段各有关部门正紧锣密鼓地推进乡村振兴制度框架的建立。制度框架正在成形,多个重要规划文件将陆续出台。

●社科院张明:今年还会看到1到2次经常账户逆差。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投资研究室张明在2018国际货币论坛上表示,一季度经常账户出现逆差,是二十年来比较罕见的,值得警惕。张明预计,今年还会出现1到2次经常账户逆差。如果经常账户时不时出现逆差,短期资本流动可能控制不住,可能会面临双赤字,人民币汇率波动性显著增强,资本市场波动性也会显著增强。

●许家印赴美视察FF 贾跃亭陪同时仅坐次席。

●证监会刘青松:金融去杠杆可以考虑优秀证券公司适度加杠杆。

●银行体系上半年流动性合理充裕市场利率运行平稳。

●专家:美方单方面发起贸易战没有任何国际法律依据。

●港交所:将保持密切沟通早日确认将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纳入港股通的时间表。

●重要年中经济会议将7月召开。7月份,一场重要的年中经济工作会议将召开,会为今年下半年经济工作定下基调。去年同期,2017年7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年内出台。

●上半年全国“卖地”收入近2.7万亿元。

●6月金融数据点评:贷款难救非标,社融继续大降。海通证券姜超发文称,7月13日,央行公布6月金融统计数据,6月新增社融同比少增约6000亿元;M2增速进一步降至8.0%;6月金融机构贷款同比多增3000亿。对此,姜超的观点是,贷款难救非标,社融继续大降。尽管贷款同比多增了3000亿元,但由于贷款政策和投向的限制,大量表外融资实际上并不能够完全回归表内,因而也就造成了社融大幅回落的结果。随着社融增速趋势向下,经济下行压力增大,信用风险也会上升。

二、热点事件

中兴与合作方信函曝光:将调集所有资源追赶进度

今天凌晨,中兴开始向合作伙伴、供应商等发送《合作伙伴信函》,称“因拒绝令而导致延期的合作活动,中兴将调集所有资源,全力追赶进度”。合规函中写明,中兴将全面恢复之前在拒绝令期间暂停或未能被实施的合作活动;将确定项目优先级,并制定详细计划推进落实;对于因拒绝令而导致延期的合作活动,将调集所有资源全力追赶进度。

FF官宣:恒大夏海钧兼任董事长贾跃亭留任CEO

Faraday Future(FF)官方微信公众号显示,恒大集团总裁夏海钧已兼任FF董事长,贾跃亭为FF创始人兼全球CEO。当日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一行来到位于洛杉矶的Faraday Future总部进行了视察,并就公司未来发展与FF管理层进行了研讨交流。

比亚迪回应“假冒事件”:上海比亚迪确实存在但李娟并非该公司员工

比亚迪官方微博发布一则《关于李娟等人冒用比亚迪名义开展相关业务的声明》,表示李娟冒用上海比亚迪电动车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经理身份,伪造比亚迪多枚印章,以比亚迪名义,与多家单位及机构展开广告宣传类合作。对此,比亚迪相关负责向记者表示,上海比亚迪电动车有限公司确实存在,但李娟并非该公司员工。“我们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具体情况要等公安机关的调查结果出来才能知道。”

三、上市公司公告

重要事项】

茂业通信:重大资产重组获有条件通过7月16日复牌

泛海收购IDG再起波澜:被指拖欠1200万美元中介费遭诉

华亚智能财务数据混乱营收数据有虚增嫌疑

金发科技:拟发行不超30亿元公司债券

长生生物紧急通知停用、召回狂犬病疫苗

金一文化大股东1元转手控股权有违诺嫌疑

华海药业:将主动召回在美上市的华海缬沙坦制剂产品

鹿港文化澄清:电视剧《曹操》尚未正式开拍不存在播出搁浅问题

利德曼:拟5000万元-1亿元回购股份

美芝股份:中标3.28亿元深圳建行大厦装修及幕墙工程项目

完美世界:拟5至10亿元回购股份

藏格控股:拟作价280亿收购巨龙铜业100%股权

【停复牌】

华鹏飞:重大资产重组或终止16日复牌

茂业通信:重大资产重组获有条件通过7月16日复牌

【业绩】

保利地产业绩快报:半年报净利125亿同比增长14.90%

内蒙华电:上半年上网电量同比增两成售电单价增6.75%

印纪传媒大幅下修业绩预期,由预计盈利2.67亿元至4亿元下调为盈利1338 万元-14727 万元

猛狮科技:大幅下修业绩预期由预盈下调为亏损近3亿

美达股份:上半年净利预增137%-157%

安井食品业绩快报:上半年净利同比增37.4%

金洲慈航:上半年业绩预计同比大幅下降

北部湾旅:上半年业绩预增43%至55%

【增减持】

华闻传媒:实控人拟不低于5亿元增持股份

中南建设:控股股东拟不超1亿元增持股份

[责任编辑:杨胜忠 PF090]

责任编辑:杨胜忠 PF090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