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跨境电商题材再迎政策性大利好 2股望直接受益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据媒体报道,国务院常务会议近日决定,推动跨境电商在更大范围发展,择优选择电商基础条件好、进出口发展潜力大的地方,并向中西部和东北地区倾斜,在北京、呼和浩特、沈阳等22个城市新设一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会议要求,有关部门和城市政府要在物流、仓储、通关等方面进一步简化流程,增加国外有竞争力的产品进口,鼓励企业加快建设“海外仓”和全球营销网络,打造跨境电商知名品牌。

从行业基本面来看,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海淘族”迅速壮大,跨境电商将继续受益于国内消费者对海外优质商品需求的强劲增长。政策面上,过去三年来政府密集出台监管政策,着眼于优化跨境电商经营环境和完善规则,且未来几年政策红利仍将持续释放。此外,从板块短期环境来看,人民币自6月中旬以来连创新低,贬值压力得到充分释放。目前,美元指数已自高位回落,预计未来一段时间,人民币贬值对跨境电商企业的负面影响有望逐渐减弱,利好板块走势,机构建议关注跨境通、东方嘉盛。

个股研报

跨境通

公司是A股市场唯一主营业务为跨境电商的公司。跨境出口B2C 上半年为淡季,公司出口业务保持稳定发展,4、5 月整体GMV 保持分别增长80%+、50%+,其中出口业务4、5 月分别增长50%+、40%+;进口业务爆发势头显著,4、5 月GMV 分别增长200%+、100%+,优壹电商和一线品牌合作顺利,在2018 年618 大促中取得全网销售同比+43.46%至3.1 亿元的好成绩。公司2017 年底开始进行发展质量升级,库存与现金流显著好转,其中2017 年Q4 单季度经营性现金流转正为2.35 亿元,2018 年Q1 扣除优壹后仅-1.5 亿元,能够实现自循环。2018 年上半年持续大力推进核心竞争力构建,物流、技术、供应链建设等方面成效逐步凸显。维持2018-2020 年EPS 至0.81/1.14/1.50 元,维持目标价29.4 元。[国泰君安证券]

东方嘉盛

公司作为较早涉足供应链管理行业的本土企业之一,公司在电子信息、医疗器械、食品及酒类等行业拥有一批稳定和长期合作的国际客户(核心合作伙伴多为世界500强企业),这种先发优势为公司确保持续的竞争优势奠定了良好基础。近三年,公司业务规模快速扩展,2016 年实现营收68.87 亿元( 56.34%),归母净利润0.91 亿元( 10.68%)。国内供应链管理服务市场规模增长潜力大,公司通过积极开拓新客户、拓展新业务,有望带动营业收入及利润持续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 年EPS 分别0.83 元、1.03 元,给予“增持-A”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39.50 元。[安信证券]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