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星空演讲青腾大学专场”|揭秘量化派CEO周灏如何成为“数据信徒”


来源: 凤凰网财经WEMONEY

7月15日,由青腾大学和星空演讲联合打造的“星空演讲青腾大学专场”已经开播,作为青腾大学四位创始人学员代表之一,周灏将在星空演讲的舞台,分享自己创业路上的传奇故事。

凤凰网WEMONEY讯 7月15日,由青腾大学和星空演讲联合打造的“星空演讲青腾大学专场”已经开播,作为青腾大学四位创始人学员代表之一,周灏将在星空演讲的舞台,分享自己创业路上的传奇故事。

量化派创始人兼CEO 周灏《用数据驱动世界》

资料介绍,青腾大学创办于2015年7月,旨在整合全球最优质的产学研资源,为前沿产业创造者提供持续生长的平台。青腾大学专注在互联网+ 、AI +、未来科技、文创产业等前沿产业领域,以联合办学模式,与长江商学院、清华经管学院、北京电影学院等分别成立“未来商业学堂”、“未来科技学堂”和“未来文创学堂”。 截止目前,青腾大学已办学五期、学员238名,学员企业总估值超4600亿。

2018夏季星空演讲的全面升级,正式开启“星空季”,更多文化、体育、商业等其他垂直领域跨界名人也都是星空演讲潜在的演讲嘉宾,他们将在舞台上,进行更多维度的文化扩展沟通。 这一次,作为青腾大学四位创始人学员代表之一,周灏来到了这个掷地有声的舞台上,以创业明星的身份,以浩瀚星空为背景,分享自己的创业故事和行业思考。

从小就对星空无比好奇的周灏,长大后走上了“物理学霸”的“数字人生”之路。周灏从著名的莱斯大学博士毕业后,拥有数学建模美国专利的周灏成为了投行业的香饽饽,他先后担任第一资本总部资深统计师、摩根斯坦利总部量化分析师、巴克莱银行全球精英中心副总裁。

但是,这种一眼就能望到头的安逸让他感到焦虑,而此时,周灏的华裔老板一句话更是让他醍醐灌顶:“中国现在正是创业的好时机,假如再年轻20岁,我一定会回去。”那时是2012年,32岁的周灏果断放弃美国的优越生活,决定回国创业。

周灏自嘲自己是个不务正业的物理学博士,更是一名数据信徒,他渴望用数据驱动各行各业,于是创立了“量化派”。正如公司成立之初他所写的那句话:to move the world with data。如今,他正在逐步实现用人工智能、数据去驱动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的愿景。

在演讲中,周灏绘声绘色地阐述了数字对他个人,以及对世界的重要性——学生时期,他用数学建模去分析自己感兴趣的光,工作时,他用数字建模做了求职和招聘系统。在他看来,用数字解决实际问题给了他很大的成就感。周灏还坦言,数字就是他一生的信仰,从学业到创业,他都不断被数字驱动着,不管途中遇到多少艰难险阻,他都愿意不断探寻数据边界,因为这个过程本身就充满快乐。(凤凰网WEMONEY  罗迹/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