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站在普京身旁 称穆勒调查是一场“灾难”


来源: 凤凰国际iMarkets

记者Justin Sink、Margaret Talev、Ilya Arkhipov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彭博消息,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周一将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对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的调查称为是一场“灾难”,并再度质疑俄罗斯是否干预了2016年大选,同时暗示他给予他自己的国家情报总监和普京同样的信任--说这番话时他正站在这位俄罗斯领导人旁边。

特朗普和普京在赫尔辛基峰会后举行了一次引人注目的新闻发布会。两位领导人都回应了美国情报机构所提出的结论,即克里姆林宫干预了美国大选。穆勒团队还对多名俄罗斯人提起指控。特朗普和普京在这个问题上基本没有分歧。

特朗普称穆勒调查对美国来说是一场“灾难”“这次调查对我们国家来说是一场灾难,”特朗普在被问及他是否认为俄罗斯对与美国的关系不好负有责任时表示,“这让我们分开。这让我们隔离开了。”特朗普表示,“我的人”包括国家情报总监Dan Coats,“到我这里来,他们说他们认为是俄罗斯干的。”“我还问了普京总统,他说不是俄罗斯干的。我没看到任何俄罗斯会这么做的理由,”他继续道,“我对双方都有信心。”普京说特朗普已经向他询问了上周五在穆勒调查中被起诉的大约12名俄罗斯情报人员,并表示他将予以“调查”。

他再次否认克里姆林宫干预选举,但提出允许穆勒观察俄罗斯当局对其特工的审问。他说他希望特朗普赢得2016年大选,但是没有回答他是否做了什么来帮助其当选的问题。迅速驳斥特朗普迅速遭到民主党议员和一些过去一直批评特朗普的共和党国会议员的指责。共和党参议员Ben Sasse抨击了特朗普有关双方在美俄关系中都存在问题的声明是“奇怪而彻底的错误”。

他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希望与俄罗斯人民建立良好的关系,但弗拉基米尔·普京和他的暴徒应对苏联式的侵略负责。”来自亚利桑那州的共和党参议员Jeff Flake在推特上表示:“我从没想过有一天我会看到我们的美国总统与俄罗斯总统站在一起,并把俄罗斯的侵犯归咎于美国。这是可耻的。”在欧巴马执政时期担任中央情报局局长的John Brennan称特朗普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表现“简直就是叛国”。他补充称,特朗普“完全在普京的口袋里”。周一早些时候,特朗普指责穆勒对俄罗斯干涉大选的调查损害了俄美两国之间的关系。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