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新贷助力畅绿盛科快捷融资 绿化让城市更美好


来源: 凤凰网财经WEMONEY

他是真正的白手起家,​“北漂”种树白手起家,3年挣到100万。

凤凰网WEMONEY讯 2012年开启的平原造林工程,给北京城带来了百万亩森林绿海,在通州、大兴、房山、顺义、平谷等接壤交界区,建成了绵延200公里的森林湿地,京城被包围在绿荫之中。平原造林工程让环境更加优美,也给了畅绿盛科的任红伟很大的机遇,他的苗圃基地从早期的10亩地已经扩展到200亩地。他说,“很满足在这儿做一名优秀的园丁。”

“北漂”种树白手起家 3年挣到100万

任红伟的苗木种植基地,就在北京市通州区永乐店镇。作为北京东大门,通州既是城市副中心,又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镇,任红伟已经在这儿扎根18年。

他是真正的白手起家。

“2000年底来到北京打工,那时候还年轻,觉得世界很大,前途很渺茫,又不想服输。既然出来了,总想干一番事业。我是从农村出来,种地是最拿手的,就瞄准苗圃这一行。”任红伟憨笑道。他在通州租下了10亩地。因为人生地不熟,也没有人可以请教经验,他就自己一点一点地摸索,开发经营。

任红伟的苗圃田

租完地之后,口袋空了,但是吃饭、住宿、交通都要花钱。冬天是苗木休眠期,任红伟就利用这个时期去打零工,补贴这些“刚需”费用,一天可以挣20块钱。修车就是他的“兼职”之一,那年冬天特别冷,修完车从车底下出来,手上全是油,冻得手生疼。

生活的磨砺没有让他退缩,任红伟用一句话激励自己,“干事必须要成功”。他还为自己定下了一个三年的目标,挣到100万元。时间在走,苗木在生长,经验在积累。3年后,任红伟实现了这个“小目标”,他又瞄准了1000万。

多个省份考察调研 培育各种树木

苗圃的生意在持续扩大,1000万的目标,最终花了6年来完成。

“也是一点一点累积的。其中在2009年,有两个月挣了60万。”透过窗户看着不远处的树林,任红伟意气风发。

那也是一个冬天,彼时任红伟早已无需打零工来补贴生活。春节前夕,他考察北京的园林市场需要什么品种的苗木,亲自一个一个地打电话去问,再盘算哪一种栽种方式可以实现盈利。

“自己培育需要两三年,这个时间耗不起,最后决定提前移植过来。”任红伟说。他去考察天津、石家庄等地的市场,当地的树苗达不到要求,他又去浙江实地查看,最终决定从浙江移植到北京。

当他启程去浙江的时候,是正月初八,而一般的长途运输都要等正月十五过完元宵节之后才“接活儿”。加了100元运费,货车司机答应为他运输这批树苗。这批树木一共60万株,一株可以净挣一块钱。两个月内,当这批树木陆续抵达北京再销售出去,任红伟进账60万元。

“看得远,才能了解行情。”任红伟说。为了了解行情,他往全国各地打了一个多月的电话,还挤出时间来看书,了解各种信息,分析北京的园林市场。经过行业等多方面考察,任红伟培育了景观树、彩叶树、造型树等种类,一株株的千年银杏、白松、国槐,也陆续在他的苗圃里安了家。

任红伟的苗圃田

快捷融资补充树苗 互联网金融助他一臂之力

为改善生态环境、促进绿色发展,2012年起,北京市开始推动平原造林工程。这是首都生态建设史无前例的创举,创造了植树造林的奇迹。天津、河北纷纷响应号召,后来的雄安新区也积极落实,园林绿化越来越受到重视,也带给了任红伟巨大的机遇。他的苗圃放眼望去,满眼都是绿油油的银杏、白蜡、国槐、金叶榆等树木。

2014年,北京为了迎接国庆65周年和APEC会议,城市绿化景观布置要多栽国槐类的北京树种,并合理搭配一些常绿树。他栽培的树苗深受欢迎。城市对绿化的要求越来越高,树木的市场前景也越来越好。不仅仅是常绿树,还增加了对彩叶树的需求,而关于这些树木的栽植和培育技术,经过多年的积累,任红伟俨然成为一名行家。

“苗木其实还是很娇气的,照顾它们要特别细致,特别是在销售运输时,天太热,树叶会蔫。移植也需要在没发芽之前从泥土里起出来,提前断根,这样不会影响树木生长。”任红伟说,早期的时候不懂,花了很大力气和心血,兴致勃勃地期待,结果树苗全死了,摔一跤长一智,现在所掌握的这些技术就是这么一点一点积累起来的。

2016年,任红伟又拿到了200亩地。200亩的土地,可以种植数十万棵树。扩张的土地需要补充更多的树苗,对资金的需求迫在眉睫。

一天,在拉取征信时,任红伟遇到正在陪同客户拉征信的新新贷北京分公司信贷经理丁艳伟。了解到任红伟的资金需求后,丁艳伟向他详细介绍了新新贷的信贷业务,由于匹配度特别高,信用等方面都符合要求,任红伟很快通过新新贷达成第一笔融资。

任红伟(右)和新新贷信贷人员

“购买树苗急需用钱,这真的是比银行快多了!真的是解了燃眉之急!”任红伟说。

3年多来,任红伟通过新新贷已经达成了4次融资,刚刚过去的4月,任红伟又通过新新贷获得75万元资金,又有一大片小树苗种在了他的苗圃里。近几年来,随着苗圃这个“雪球”越滚越大,资产也越来越多。他说,“新新贷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永远都不会忘记。”(凤凰网WEMONEY 罗迹/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