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卖5.7亿的《天下长安》撤档 依赖古装的欢瑞世纪该转型了?


来源: 看财经

近日,原定于在优酷、爱奇艺、腾讯视频上线的古装剧《天下长安》未能如期播出。随后“天下长安官博”发布声明称:由于“播出版本和上线时间安排”,《天下长安》无法按原定计划播出。

《天下长安》是由欢瑞世纪(000892.SZ)与星汇天姬联合出品的历史正剧。2017年《天下长安》为欢瑞世纪贡献5.67亿营收,占比36.18%。此前,《天下长安》原定于在爱奇艺和央视一套播出,后来变为爱奇艺独播,再到优爱腾拼播+央视八套的先网后台模式。上线时间三次变更,最终仍未如愿播出,关键在于版权费及播出版本。2017年财报显示,腾讯视频与优酷向欢瑞支付合计4.23亿《天下长安》版权费,占据5.67亿版权费中的大部分。而央视依据自身的优势,版权费相对较低。另在此前的播出方式中,优爱腾三家有两集的领先优势,同时段播放对央视的收视率将产生影响。在播出版本上,央视的集数为48集,优爱腾的剧集为68集。如果播出时间未变,48集的版本将以弥补央视延后播出的劣势而对视频网站造成不利。

自欢瑞的核心艺人杨幂、杨洋等接连出走,欢瑞一直未孵化出新的爆款剧。加之承包北京、安徽卫视周播剧场遭遇1.44亿巨额亏损,欢瑞一路危机不断。

大汪哥点评:好端端一部《天下长安》,反搅得欢瑞世纪惴惴不安。互联网媒体与传统媒体本就存在竞争关系,企业抱着“鱼与熊掌俱得”心态,既想利益最大化,又想突破不同媒体属性设计出完美的播出模式,最终导致产品难产。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