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尔茨海默症研究取得重大突破 2股或直接受益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据媒体报道,近日,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科研团队经过21年持续努力自主研制的治疗阿尔茨海默症(俗称老年痴呆症)新药取得重大突破,其研发的“甘露寡糖二酸(GV-971)”顺利完成临床三期试验,迈过研制工作中最关键的一步。

根据国际阿尔茨海默症协会统计,目前全球共有约4800万患者。据GBI Research预测,阿尔茨海默病治疗市场到2021年达到104亿美元,市场空间巨大。我国研制的GV-971新颖的作用模式与独特的多靶作用特征,为阿尔茨海默症药物研发开辟了新路径,并有望引领糖类药物研发新的浪潮,对提升我国创新药物研究领域的国际地位具有深远意义。机构建议关注华海药业、京新药业。

个股研报

华海药业

公司于2018年7月18日晚公告,公司下属子公司华汇拓的“注射用双羟萘酸多奈哌齐”获得药物临床试验批件。该药物用于治疗阿尔茨海默症,目前国内外均无上市的同类品种,亦无相关销售数据。公司是国内仿制药龙头,目前有40 多个美国ANDA 批文, 已有缬沙坦氢氯噻嗪片等9 个品种进入优先审评。而且未来每年预计还有望获批10 个左右美国ANDA,都有机会通过优先审评进入国内市场。制剂出口企业走中美双报,研发回报率大幅提升,凭借国内外市场的协同优势,未来华海有望成为国内、国际的仿制药龙头企业。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 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59.70 亿、73.11 亿和89.01 亿,同比增长19.35%、 22.46%和21.74%; 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99 亿、 10.50 亿和13.79 亿, 同比增长24.93%、 31.43%和31.35%。当前股价对应的PE 分别为41 倍、 32 倍和24 倍,维持买入评级。[中泰证券]

京新药业

公司是精神神经领域潜在龙头公司,公司于2018年6月公告称,获得CFDA批准签发的重酒石酸卡巴拉汀胶囊药品注册批件。重酒石酸卡巴拉汀是用于治疗轻、中度阿尔茨海默型痴呆的一线药物。与同类药物相比,重酒石酸卡巴拉汀的治疗指数较高,且治疗期间可显著降低抗精神病药物和辅助性安定类药物的使用,临床疗效显著,耐受性好。公司的卡巴拉汀是国内首仿,我们预计远期将成长为亿级品种。公司在中枢神经领域布局深厚,正迎来收获期。我们微幅上调预测18-20年EPS为0.45、0.57、0.72元(原预测为0.45、0.56、0.71元),分别同比增长25%、26%、26%,当前股价对应18年PE为27倍,维持“买入”评级。[光大证券]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