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早班车:美元回吐提振股市 道指挑战30,000点?


来源: 凤凰国际iMarkets

更多市场消息,请点击直播室
美股早报:欧美股市上涨 中概股下跌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消息,美元周三回吐了盘中的多数涨幅,对企业业绩的乐观情绪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证词略偏鸽派提振了股票的走势。美国股市收高,金融和工业股领涨,摩根士丹利盈利超过预期;成品油需求大增超过了原油库存增加的影响,致使纽约油价走高;因股市攀升,国债大多走低,收益率曲线陡化。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已连续五个月在25,000点上下徘徊。不过经济学家Dennis Gartman 表示,30,000是值得关注的真正里程碑。到达这个里程碑将需要道指从目前水平上涨20%--就今年来基本持平的道琼斯指数而言,这是一个雄心勃勃的飞跃。但对于67岁的Gartman来说,道指在2018年的平淡表现,只是牛市中的“一个大型整理阶段”而已。

股市

美国股市收高,金融和工业股领涨,摩根士丹利盈利超过预期,帮助抵消了苹果、微软等科技巨头下跌。

标普500指数上涨0.2%,报2815.62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3%,报25199.2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基本持平,报7854.444点。

在摩根士丹利公布第二季度净利润增长39%后,美国六家最大的银行二季度盈利多数超过预期,带动标普500金融指数自上周五以来上涨2.7%。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众议院听证会上继续对美国经济作出乐观评估。

美联储褐皮书称,6月份到7月初的美国经济继续扩张,并且就业市场收紧,尽管关税加剧了一些制造商的担忧,并提高了部分生产者价格。

CFRA投资策略师Lindsey Bell在电话中表示,银行股引领市场,股价对出色的业绩作出有力回应。

汇市】 

美元周三回吐了盘中的多数涨幅,对企业业绩的乐观情绪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证词略偏鸽派提振了股票的走势。这刺激了大宗商品货币的空头回补,同时油价和金属价格攀升也对这类货币构成支撑。

美元涨跌互现,兑瑞士法郎和大宗商品货币走低,同时维持兑英镑的涨幅。

另外,特朗普政府开始调查铀进口是否威胁到美国国家安全,而此举可能导致核发电厂燃料的关税上涨。

鲍威尔在国会作证的第二天,他表示经济刚刚开始看到关税的影响;他重申了逐步加息的立场,并表示经济所面临的风险大致平衡,但仍对低通胀心存顾虑。

英镑/美元跌幅收窄至0.4%,接近关键枢纽位1.3050,此前在疲弱的英国通胀数据公布后该汇率创下新的年内低点1.3010;

欧元/英镑创下4个月新高,稍早前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攻击英国首相特里莎·梅在英国脱欧谈判上“优柔寡断”;

欧元/美元下跌0.2%至1.1639,盘中最大跌0.5%;随着非核心国家债券走软,欧元受到了避险需求的提振。

债市

美国国债小幅走低,短期国债跑赢;房屋开工数据疲软和中国商务部对美国关税回应引发的美债盘初升势,在纽约时段午后大体消退。美股走强打压美债。

尾盘时,各期限国债收益率跌0.4个基点到升1.8个基点不等;

2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0.4个基点,报2.6113%;3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0.6个基点,报2.6906%;

5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0.7个基点,报2.7693%;7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0.8个基点,报2.8371%;

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1.3个基点,报2.8729%;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1.8个基点,报2.9873%;

5年-3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差扩大约1.1个基点,报21.63个基点。

油市

纽约原油价格周三上涨,投资者在评估美国这个全球最大经济体发出的相互矛盾的原油供求信号。

纽约原油期货全天在涨跌之间摇摆不定,收盘时上涨1%。

根据能源信息管理局公布的数据,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出现5月以来最大降幅,且成品油需求增加

与此同时,美国原油库存出现4月份以来的最大增长。

Tortoise的董事总经理Rob Thummel表示,对多头的唯一利好因素是汽油库存降幅很大,显然本周汽油需求似乎出现反弹。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8月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油上涨68美分,收于每桶68.76美元,是一周多以来的最大涨幅;

在伦敦的ICE欧洲期货交易所,9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上涨74美分,收于72.90美元,较同月WTI溢价5.15美元。

金市

黄金投资者看到了一些不太好的迹象。在金价触及一年来最低点之际,黄金期货的未平仓合约攀升至4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RBC Wealth Management的董事总经理George Gero说,持仓量上升和价格下跌的结合表明空头头寸增加。

金价周三一度触及每盎司1,220.90美元,为2017年7月以来的最低点,收盘价格则基本持平。

由于美元走强、利率上升、股市上涨、经济稳固,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吸引力大大减弱。

Gero在纽约通过电话表示,现在空头比多头更有控制力,未平仓合约包括了“大量新看空仓位”,金价可能跌至1200美元。

纽约时间下午1:30,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上涨不到0.1%,收于每盎司1,227.90美元。

截至周二,未平仓合约攀升至大约528,000手,是4月11日以来最高;未平仓合约已经连续五个交易日增加,持续时间是1月以来最长。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