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财政部国库司总会计师:积极财政政策不变 研究银行资金进交易所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国库司总会计师:积极财政政策取向不变研究银行资金进交易所

2018债券年会7月19日-20日在上海举行。财政部国库司总会计师王建勋说,今年以来,积极的财政政策取向不变。他介绍,今年以来记账式国债发行利率有所下行,这与市场资金面较为宽松有关,也与债券违约频发、中美贸易冲突等导致市场风险偏好降低,资金较多追捧记账式国债有关。

王建勋说,今年的地方政府债券发行量,同比有所下降,主要原因在于今年是发行置换债券的最后一年,剩余待置换债券规模不大。同时随着市场化程度进一步提升,地方政府债券的发行利率比国债高出约42个基点,基本反映了市场的供求关系。

王建勋说,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新时代,我们要建立政府债券市场良好的流通机制,着力研究商业银行资金进入交易所债券市场,促进市场良性发展。

[责任编辑:徐彩月 PF101]

责任编辑:徐彩月 PF101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