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如果英国无协议退欧 英镑可能再遭两年前的梦魇


来源: 凤凰国际iMarkets

如果英国手无协议而退出欧盟,可能让英镑付出沉重代价。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周四(7月19日),据彭博社消息,如果英国手无协议而退出欧盟,可能让英镑付出沉重代价。

一项对分析师的调查显示,如果到明年3月29日(英国将退出欧盟的日子),英国依然不能与欧盟敲定一份协议,英镑将可能下跌高达8%,堪比2016年6月24日(英国公投决定退欧次日)8.1%的跌幅。无协议退欧仍然被视为一个小概率事件,调查中分析师给予20%的概率。

瑞穗银行和三菱UFJ银行预计英镑可能跌至1.15美元,在接受调查的七家机构之中最为悲观。调查得出的预估中值是下跌到1.20美元;而最乐观的预估是跌至1.25美元,这比周三1.3050美元的水平低逾4%。

“在2018年末或2019年初提交到英国议会的任何协议都遭否决的风险正在增加,”瑞银集团的英国宏观利率策略主管John Wraith表示。“这使得未来关系协议和2019年3月底之后的过渡期,双双处于严重危险之中。如果不成达成协议的前景积聚动能,那么未来势必会有更大的波动。”

因为特里莎·梅的提议把她的政治联盟绷紧到了临界点,瑞银认为这增加了英国无协议退欧的风险。这位英国首相周三对议会的一个委员会表示,政府将加大努力提高公众对于无协议情形做准备的意识。

加拿大皇家银行欧洲表示,视乎政治进程如何演变,英国资产存在“大幅重新定价”的可能性。而BlueBay资产管理表示,其所惊讶的是波动性没有比现在更高。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