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欧盟正准备汽车关税报复方案 容克将前往美国磋商


来源: 凤凰国际iMarkets

知情人士表示,欧盟正在准备一个美国商品新清单,作为施加保护措施的潜在目标,以备下周前往华盛顿的一个使团不能说服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放弃对汽车加征关税。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周四(7月19日),据彭博消息,知情人士表示,欧盟正在准备一个美国商品新清单,作为施加保护措施的潜在目标,以备下周前往华盛顿的一个使团不能说服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放弃对汽车加征关税。

知情人士称,欧盟委员会周三向欧盟大使介绍了与美国的贸易关系,并表示正在准备所谓的再平衡措施,如果美国针对来自欧洲的汽车加征关税,欧盟就立即实施自己的措施。因会议没有公开,知情人士要求匿名。


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将于7月25日与特朗普会面。另外一位了解欧盟想法的官员透露,他将提出两项主要的谈判建议,以遏制不断升级的贸易紧张局势:提议讨论在所谓的多边协议之中降低所有主要汽车出口国的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关税,和谈判一个有限的自由贸易协定的可能性。

美国正在调查汽车进口是否会破坏国家安全,这可能会触发特朗普威胁的20%汽车进口关税。华盛顿已经凭借同样的国家安全理由,向进口钢铁和铝加征关税,并促使欧洲对价值28亿欧元(33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加征关税。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责任编辑:郑雨婷 PF08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