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南支持加快重大专利到期药物仿制 3股望直接受益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近日,从海南省人民政府网站获悉,海南发布《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建设质量强省的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指出,实施药品、医疗器械质量提升行动,全面提升药物质量水平,提高中药质量稳定性和可控性。加快重大专利到期药物仿制、南药(黎药)海洋药物研发和中药品种及已上市品种的二次开发,推出一批竞争力强的药物品种。支持企业加快完成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促进化学仿制药等重点领域质量提升。本次实施意见的出台对海南从事药物研发的上市公司形成利好,机构建议关注海南海药、普利制药、双成药业。

个股研报

海南海药

公司是国内排名前十的抗感染药物生产企业,2017年实现收入12亿,净利润1.02亿元。海南海药业务布局生物医药、医疗器械、互联网医疗及医疗服务几大板块,多项业务发展极具特色具备看点。生物医药方面,公司在研1.1类新药管线丰富,包括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淋巴瘤、红斑狼疮的1.1类新药、SM09、SM06等肿瘤新药等。根据公告,2018年4月,公司与优卡迪合资成立海南海优(公司持股80%),跻身于国内领先的car-t研发制造企业。医疗器械方面,公司是较为稀缺的布局人工耳蜗的上市公司,其持股91.17%的上海力身特设立近70家耳蜗手术中心,2017年收入1127万。医疗服务方面,公司下属鄂钢医院、康复专科医院、血透专科医院,营收和净利润情况都显著增长。互联网医疗方面,以数据和服务为核心,在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基层医疗信息平台、医院信息化等领域在四川、重庆、贵州、湖南等省做了深度布局,形成了覆盖超过2亿人口的互联网医疗生态体系。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3.3、4.3、5.8亿元,对应当前股价估值分别为52、40、30倍PE,给予增持-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4.40元,对应2019年45倍的动态市盈率。[安信证券]

普利制药

公司6月发布公告,注射用更昔洛韦钠获得药监局药品注册批件,正式在国内获批。这是继注射用阿奇霉素之后,公司第二个借助优先审评通道从海外回归国内的品种。2014年以来,公司的更昔洛韦钠已经相继获得荷兰、德国、法国、英国等国的批准。借助欧美认证优势,公司的注射用更昔洛韦钠2016年9月获得了优先审评资格,并于近期获得了批准。这是公司继注射用阿奇霉素之后,第二个借助优先审评通道从海外回归国内的注射剂品种,反映出公司海外注册和国内转报已开始形成良性循环。由于公司的更昔洛韦钠符合欧美认证,我们预计将较快获得一致性评价(公司注射用阿奇霉素近期已获得了国内一致性认定)。这也就意味着,公司的更昔洛韦钠在后续各省招标中有望与原研罗氏处于同一质量层次,具备巨大的定价空间,并有望实现较好的盈利能力。我们认为,未来几年公司业绩在制剂出口和国内制剂业务的双重拉动下,有望实现持续快速增长。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80、3.54、5.67亿元,同比增长83.23%、96.04%、60.28%,对应EPS为1.48、2.89、4.64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2020年PE为46X、23X、15X。维持“买入”评级。[长江证券]

双成药业

海南双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2000年,以化学合成多肽药品为特色的高科技企业,专业从事药品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目前已成为我国化学合成多肽药物行业的骨干企业之一,主导产品胸腺法新是我国自主研发的免疫调节药物大品种,全国市场销售额达到60 亿元以上。胸腺法新市场竞争环境良好,受益于慢性肝病和肿瘤治疗的千亿市场空间,长期保持增长。竞品胸腺五肽受到招标降价冲击严重,胸腺法新有望抢占胸腺五肽市场份额。艾塞那肽(制剂原料药)年内有望获批生产,比伐卢定(制剂原料药)也已进入申报生产阶段,依替巴肽已进入临床试验阶段。新品种的上市将改善公司产品结构,并有望推动公司业绩新一轮的增长。预计公司2015~2018 年将实现净利润0.65 亿、0.87 亿、1.11 亿和1.50 亿,对应EPS 分别为0.15、0.21、0.26 和0.36,对应PE 分别为64.4、47.9、37.5 和27.6倍。我们首次推荐为“增持”评级。[东吴证券]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